冬奧起日本實施「史上最嚴禁煙令」 住客於酒店房間內吸煙罰 5 萬港元?

| 徐慧兒 | 21-01-2020 19:12 | |
冬奧起日本實施「史上最嚴禁煙令」  住客於酒店房間內吸煙罰 5 萬港元?

相信喜歡遊日的港人一定知道日本吸煙的人很多,但同樣地日本在禁煙方面的政策也同樣嚴苛,適逢 2020 年奧運會和殘奧會會在東京舉行,所以日本將會實施「史上最嚴禁煙令」,而日前更有遊日的中國遊客,因在酒店房間內吸煙而被罰款高達 75 萬日圓(約 5 萬港元)。

  • 有中國遊客因在酒店房間吸煙而被罰 75 萬日圓
  • 日本將實施「史上最嚴禁煙令」
  • 奧運賽事舉辦期間任何場館均不允許抽煙

【相關報導】

中國遊客魏先生一家人於 1 月 5 至 7 日期間,入住了北海道新雪谷的一間溫泉酒店,由於他預訂的是禁煙房間,但卻被清潔人員在清潔時聞到煙味,之後酒店職員詢問魏先生有否在房間內吸煙,起初他否認了,但卻被其孩子承認爸爸在房內抽煙,逼使魏先生最後也承認自己在房間內吸煙,而酒店方面則在退房時要求魏先生繳交 75 萬多日圓(約 HK$50,000)的罰款,但遭拒絕。之後再與酒店交涉時,酒店提出了一份完整在禁煙房間內吸煙所造成酒店損失的清單給魏先生,清單總數為 75 萬多日圓,而魏先生從清單上了解到自己對酒店所造成的損失後,最終同意繳交 75 萬多日圓的罰款。

冬奧起日本實施「史上最嚴禁煙令」  住客於酒店房間內吸煙罰 5 萬港元?
酒店列出的在禁煙房間內吸煙所造成酒店損失清單

其實日本很多時候的酒店都有分為非吸煙或吸煙房間,大家在預訂時可按自己需要預訂。同時在 2020 年 4 月起,日本因奧運會和殘奧會將開始實施《健康增進修正法》,全面禁止在所有公共設施、交通工具、學校、醫院、行政機關內吸煙,只可在室外指定地點或符合國家規定的室內吸煙室才可吸煙,另外,現時部份日本餐廳會分為可吸煙和不可吸煙的座位,但今年 4 月起,東京市內很多餐廳將取消這項措施,吸煙人士去日本旅遊時要倍加留意了。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Recoed China微信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