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倡「Zero-Trust」IoT 保安架構

| 陳裕邦 | 17-01-2020 14:01 | |
Check Point 倡「Zero-Trust」IoT 保安架構

【e-zone 專訊】預計在 2021 年,全球會有超過 80 億部物聯網(IoT)相關裝置,其實僅在 2017 至 2018 年之間,針對 IoT 的惡意軟件數目急升 4 倍,現時全球網絡入侵的風險中,有 1/4 涉及 IoT 類別產品。

這項科技與風險基本上避無可避,Check Point IoT 網絡保安部門經理 Itzik Feiglevitch(上圖)指出,單單 500 張病床可能連接超過 10,000 項終端設備,再加上企業內每名員工都會控制多於 1 部物聯 裝置,智能電視機與電燈都會成為攻擊對象,令風險持續上升。

Feiglevitch 認為,企業需要建立「Zero-Trust」的 IoT 保安架構,引入自動化風險管理平台,杜絕手動回應,Check Point 亦跟多家 IoT 廠商與規格廠商合作,協助用戶收集設備內數據流量,檔案存取的資料,再作風險管理與提示。很多 IoT 裝置被入侵的前後都有跡可尋。他舉例指,家中的智能雪櫃與咖啡機,大概沒有互動通訊需求,當中可能就是揪出問題的跡象。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