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 5G 不同彼 5G?日本電視節目搞錯實錄

| 蘇家華 | 13-01-2020 12:36 | |
此 5G 不同彼 5G?日本電視節目搞錯實錄

5G(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無疑是今年科技界的話題關鍵字,隨着今年將有不少支援 5G 的手機及電訊商的 5G plan 推出,相信 5G 話題度只會愈見熾熱。之不過,大家對 5G 的認識有多深呢?估計不只普羅大眾,就連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直撃!シンソウ坂上》的製作團隊都對 5G 一知半解。

  • 早前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直撃!シンソウ坂上》播出藝人移居海外的生活情況
  • 移居夏威夷的前演員相樂晴子,生活可算是自給自足
  • 製作團隊搞錯相樂晴子家中所用的 Wi-Fi 5G 是指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

【相關報道】

之所以說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直撃!シンソウ坂上》的製作團隊對 5G 一知半解,是因為製作團隊搞錯日本前藝人相樂晴子家中所用的 Wi-Fi 5G 是指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早前《直撃!シンソウ坂上》的其中一部分,講述了日本前藝人相樂晴子移居夏威夷的生活情況。最初節目提到相樂晴子的生活可算是自給自足,不論水、電都有能力自行供應的部分都沒問題的,反而之後提及家居上網問題時,表示相樂晴子家中已有 5G(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網絡可用,並提及下載兩小時的電影只需 3 秒鐘便可完成!當然,節目播出後被受網民熱談,原因是當中提及的 5G,只是代表用上 5GHz 頻段的 Wi-Fi 網絡,而非意指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的 5G,可是製作團隊卻沒有任何人發現這個錯處,認真貽笑大方。有興趣一看日本前藝人相樂晴子的生活,請看以下 YouTube 片段。

此 5G 不同彼 5G?日本電視節目搞錯實錄
早前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直撃!シンソウ坂上》播出前演員相樂晴子移居夏威夷的生活情況。

此 5G 不同彼 5G?日本電視節目搞錯實錄
不論水、電都有能力自行供應。

此 5G 不同彼 5G?日本電視節目搞錯實錄
之後提及相樂晴子家中已有 5G(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網絡可用,並指下載兩小時的電影只需 3 秒鐘便可完成這一段,就備受網民熱論,因為當中提及的 5G,只是代表用上 5GHz 頻段的 Wi-Fi 網絡,而非意指第 5 代流動通訊技術的 5G。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FNN Prime, YouTube @ Do Cong Than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