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奇蹟】iPhone 中國市場單月出貨量錄雙位數增長!

| 陳雪麗 | 10-01-2020 19:07 | |
【逆市奇蹟】iPhone 中國市場單月出貨量錄雙位數增長!

近三代 iPhone 欠缺新意已非新聞,雖然仍有一班死忠果粉支持追捧,不過從全球銷售數字來看,iPhone 的增長速度確實放緩,甚至在部分地區出現呈下降趨勢,最明顯是中國地區,2019 年 11 月的出貨量竟急降 35%,令市場普遍看淡 iPhone 在中國面對 HUAWEI、小米、Samsung、Oppo、Vivo、OnePlus 等品牌手機,獨力難支。不過來到 12 月消費旺季,中國市場對 iPhone 需求竟起了微妙變化,短短一個月,iPhone 的出貨量錄得雙位數字增長。

  • iPhone 單月出貨量現雙位數增長
  • 受惠於 iPhone 11 定價
  • 股價創歷史高位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增長料難持續

自 iPhone 11 系列及 AirPods Pro 上市場,Apple 股價持續攀升,更曾一度創下 US310.4 歷史新高。臨近中國農曆年節慶,市場對手機渴求大增,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數據顯示,中國 12 月整體智能手機出貨量不到 3,000 萬部,按年減少 13.7%,惟 iPhone 出貨量卻不跌反升,按年增長 18.7% 至大約 318 萬部。

【逆市奇蹟】iPhone 中國市場單月出貨量錄雙位數增長!
iPhone 出量貨錄雙位數增長

分析認為,今次 iPhone 在中國市場需要增多,主要受惠於入門版 iPhone 11 的相宜售價。市場推測隨着中國手機品牌廠接連推出 5G 手機,iPhone 則要最快 2020 年第三季甚至 2021 第一季才支援 5G;再加上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2019 年 11 月的數據,蘋果 2019 年第三季在中國的市佔率僅 8%,低於 2018 年同期的 9%,HUAWEI 則以 40% 市佔率獨佔鰲頭,iPhone 能否保持穩健的需求增長成疑。

Source︰CAIC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