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SolidEnergy 研發新型鋰金屬電池技術 傳 Apple iPhone 都會採用?

| 蘇家華 | 03-01-2020 12:05 | |
美國 SolidEnergy 研發新型鋰金屬電池技術  傳 Apple iPhone 都會採用?

大家還記得去年 10 月頒發的諾貝爾獎化學獎嗎?當中就是由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及日本的 3 位科學家:古迪納夫、惠廷厄姆及吉野彰,因着鑽研鋰電池技術有功而獲獎。其實現在大家不難發現鋰電池的縱影,因為不論手機、tablet 及 notebook 等電子產品都可找到箇中身影,而美國科企 SolidEnergy 近日更研發新型鋰金屬電池技術,標榜能量密度將為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兩倍,並傳聞 Apple 日後會應用在 iPhone 之中呢!

  • 鋰電池可謂是近年電子產品的必備組件
  • 美國科企 SolidEnergy 近日研發新型鋰金屬電池技術,標榜能量密度將為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兩倍
  • 傳聞 Apple 日後會將這款新型鋰電池應用在 iPhone 之中

【相關報道】

SolidEnergy 原為一間於 2012 年從麻省理工學院 MIT 分拆的科企,創辦人為 MIT 畢業,兼得哈佛應用物理學博士的胡啟(Qichao Hu)朝。數到胡啟朝的成功,不只其耀眼的學歷,他也研發利用一種聚離子液體 PIL,讓鋰電池可在室溫下安全運作,並被福布斯列入 2012 年度的 30 Under 30 的傑出青年名單之中,而在 2015 年,他的團隊也成功研製體積只有 iPhone 6 電池一半的鋰電池樣版,並獲得外界 US$1,200 萬(約 HK$9,341 萬)投資,為鋰電池發展付出更多。

來到 2019 年可算是 SolidEnergy 最具突破的一年,不只於 2019 年底於上海開設首間鋰電池生產工廠,胡啟朝也入圍 MIT Technology Review 的 35 Innovators Under 35 年輕創新者名單,獲得科技業界肯定,而由他的團隊研發的新型鋰金屬電池技術,更標榜能量密度為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兩倍。傳聞 Apple 日後會應用在 iPhone 之中外,DJI、Volkswagen 等品牌都對這款新型鋰離子電池感興趣,但當然現時未有品牌正式起用這款新型鋰離子電池,不過胡啟朝對往後鋰電池發展及安全性則保持樂觀,期望今年有獲利的可能。

美國 SolidEnergy 研發新型鋰金屬電池技術  傳 Apple iPhone 都會採用?
SolidEnergy 其中的得意之作是成功研製體積只有 iPhone 6 電池一半的鋰電池樣版。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Nikkei Asian Review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