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貼士】保養手機電池最佳的電量百份比竟然是?

| 陳雪麗 | 27-12-2019 18:34 | |
【使用貼士】保養手機電池最佳的電量百份比竟然是?

相信不少用戶也習慣睡覺前把手機充電至天亮,那麼一覺睡來便確保電量充滿至 100%,返工等車搭車時便有手機可用。不過一直都有網絡文章指睡前把手機一直充電到翌日,會減低電池耐用度。最近 《BusinessInsider》 就針對這個長久以來為手機用戶造成困擾的問題,找來專家傳授保養手機電池的三個重點。

  • 不要將手機充電至天亮
  • 鋰電池電量在 30% 至 50% 老化速度最慢
  • 電量低於 20% 時便要充電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不要讓手機電池長期滿電

大部分用戶可能都知道或曾聽聞將手機一直插着充電對電池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但怎樣保養手機電池,延長其健康度,用戶又可能不太清楚。《BusinessInsider》便就此切身問題,請來德國電池技術顧問公司 BatterieIngenieure 主管經理 Dominik Schulte 傳授使用重點。

【使用貼士】保養手機電池最佳的電量百份比竟然是?
iOS 內建 Battery Health 功能

Schulte 首先便直言最好不要讓手機整夜都維持在 100% 電量,這樣只會加速電池老化。不過 Google 產品經理 Ronald Ho 卻坦言這是落後觀念,因為目前智能手機已相當成熟,不少手機品牌廠商亦會為加入省電、智能充電等模式,一般手機當電量充至 100% 時就會停止充電,只有在低於 100% 才會持續供電。

100% 充電議題是雖然沒有統一說法,Schulte 解釋根據物料特性,鋰電池維持在 30 至 50% 電量時,衰退速度是最緩慢,而將手機電池長期維持在 100% 確實會令電池加速受損。Schulte 建議用戶盡可能起床後才為手機充電,時間約是 30 分鐘,只要不讓電池整夜維持在 100% 狀態便行。Samsung 官方支援頁面也曾提及用戶使用手機時,盡量不要用至 0% 才充電,而是當低於 20% 電量時,便要為手機充電。

【使用貼士】保養手機電池最佳的電量百份比竟然是?
手機電池保養

此外,Apple 和 Samsung 均在官方網站的支援頁面說寫首,用戶如預計會閒置手機一段時間,為了保養電池壽命/健康度,最好將電量維持在 50% 或以上。
《BusinessInsider》綜合專家、Google、Apple、Samsung 等公司的手機電池保養之道,歸納出鋰電池會隨着使用時間老化,要延長其使用期,當手機低於 20% 便要充電、鋰電池衰退速度最緩慢的電量百份比是 30% 至 50%、不要讓手機電池長時間維持 100% 電量狀態、若手機要閒置一段長時間也要確保電量維持 50% 或以上。

Source︰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