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lexa 上演「智能叛變」?建議用戶「拿刀刺心臟」減地球負擔

| 梁綺文 | 24-12-2019 16:55 | |
Amazon Alexa 上演「智能叛變」?建議用戶「拿刀刺心臟」減地球負擔

A.I. 這麽方便,不少人在生活中也習慣使用 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 等智能助理。然而,近日 Amazon 的智能助理 Alexa 卻閙出「智能叛變」事件。有用戶查詢心跳週期資訊時,Alexa 竟表明人類活著會導致自然資源快速枯竭,並建議用戶「拿刀刺心臟」以減輕地球負擔。事件很快就在網上瘋傳!

  • Amazon 智能助理 Alexa 朗讀心跳週期資訊時,竟建議用戶「拿刀刺心臟」以減輕地球負擔
  • 事主認爲事件嚴重,之後已移除相關智能設備
  • Amazon 表明已修復錯誤,Alexa 或朗讀了被惡意改動的維基百科資料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29 歲的 Morritt 在家中裝了 Amazon Alexa 以及其他 Echo Dot。有一天她在家中讓 Alexa 朗讀心跳週期相關的資訊,一開始 Alexa 都十分正常,但講到一半卻提及「很多人相信心跳是生存的本質,但心跳是人體裏最糟糕的過程」Alexa 接著解釋,人有心跳代表活著,這導致自然資源快速枯竭、人口過剩,對我們的星球非常糟糕,所以心臟跳動並不是一件好事。最後,Alexa 直接表示:「為了更大利益,謹記要(用刀)刺進心臟殺死自己。」

Amazon Alexa 上演「智能叛變」?建議用戶「拿刀刺心臟」減地球負擔
Amazon 智能助理 Alexa 朗讀心跳週期資訊時,竟建議用戶「拿刀刺心臟」以減輕地球負擔。

Morritt 聽到後十分驚恐,於是在網上確認相關的維基百科内容,可是並沒有找到「建議自殺」等字句。於是,Morritt 將整段語音錄下來並傳給丈夫,最後兩人都同意立即移除 Alexa 以及所有 Echo Dot,並發誓不再使用智能助理。Morritt 事後接受訪問表明事件很嚴重,又澄清沒有竄改過任何東西。

Amazon 其後就事件作出回應,表示已修復這個錯誤。據指,Alexa 朗讀的可能是被惡意改動的維基百科資料。因爲維基允許所有人編輯資訊,所以維基本身無法保證條目内容的資訊一定是最完善、正確、可靠。但如果大家有一天聽到 Siri、Google 小姐提出這種建議,相信也會嚇一跳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Daily Mai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