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架商用水上電動飛機 加拿大成功試飛

| 蘇家華 | 13-12-2019 14:17 | |
世上首架商用水上電動飛機  加拿大成功試飛

電動飛機這種新興產物雖說了多時,但到底電動飛機可以真正讓旅客乘搭,現階段還是沒有實質答案。不過現在可以告訴大家的是,電動飛機發展史已寫下新一頁,因為近日世上首架商用電動飛機,已於加拿大卑詩省成功試飛,而當中是由 Harbour Air 和 MagniX 兩間企業聯合營運。

  • 近日世上首架商用電動飛機,於加拿大卑詩省成功試飛
  • 這架商用電動飛機由 Harbour Air 和 MagniX 聯合營運
  • 試飛機師為 Harbour Air 的 CEO Greg McDougall

【相關報道】

由 Harbour Air 和 MagniX 兩間企業聯合營運的世上首架商用電動飛機,早前於加拿大卑詩省成功試飛,而當日試飛的機師,更是 Harbour Air CEO Greg McDougall,認真隆重其事。說來這架商用電動飛機是一款單引擎水上飛機 de Havilland Canada DHC-2 Beaver,注入醒目的黃色機身,配備 750ps 的 Magni500 推進系統,如使用鋰電池的話,約有 160km 的續航距離。 

Harbour Air 的 CEO Greg McDougall 表示,品牌目標是想將整個整隊完全電氣化,除了因為燃油成本的考量外,也因為電動馬達維修費用相對低廉的關係,因此可為品牌節省約數百萬美元的維修成本。之不過,品牌現時仍要多等兩年時間,才可開始為旗下 40 多架水上飛機供電。不只要顧及安全考慮,需要多作測試確定其可靠程度,發電系統也必須經過有關監管部門的認證及批准,才可正式應用於機隊之中。日後預計運送約 50 萬名乘客往返溫哥華、惠斯勒,以及附近周邊島嶼等。至於 MagniX CEO Roei Ganzarski 則對電動飛機的營運表示充滿信心,電動航運時代亦會在不久將來正式展開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