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研發 PACE 標籤 提倡食物展示「運動消耗卡路里數據」

| 蘇家華 | 12-12-2019 16:26 | |
英國大學研發 PACE 標籤 提倡食物展示「運動消耗卡路里數據」

大家現時見到不少食物會標示當中的卡路里數據,如拉麵 800 卡路里、三文治 400 卡路里等,以便大家計算自己當日攝取的卡路里,以免攝取過量而致胖。不過大家有否想過,這些營養數據其實可以有其他表達方式,例如告訴大家,當吃下這種食物時,需要做多少時間的運動,才可消耗當中的卡路里數量呢?說的是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研究團隊研發的 PACE 標籤(Physical activity calorie equivalent)。

  • 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近日公布一項研究
  • 當中提及的 PACE 標籤,提倡食物展示「運動消耗卡路里數量」資訊的情況,可能是一個鼓勵人們做出健康飲食選擇的更有效方法
  • 研究指如果 PACE 標籤得到廣泛應用的話,每人每天平均可減少攝取 200 卡路里熱量 

【相關報道】

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研究團隊研發的 PACE 標籤(Physical activity calorie equivalent),可算是打破世人理解營養數據的方法,當中提倡將食物貼上「運動消耗卡路里數據」標籤,即是當吃下這種食物時,需要做多少時間的運動,才可消耗食物中的卡路里數量,例如吃一塊 230 卡路里的朱古力,就需步行 46 分鐘或跑步 23 分鐘來消耗這些卡路里。

PACE 標籤的出發點,是鼓勵人們做出更健康飲食選擇,以及多靠運動來控制體重。從研究團隊的計算得知,如果 PACE 標籤得到廣泛應用的話,每人每天平均可減少攝取 200 卡路里熱量,例如將 PACE 標籤與其他類型的食品或飲品標籤進行比較時,當中發現顯示 PACE 標籤的情況下,平均消費者每餐選擇卡路里會少出 65 卡路里,而跟沒有食品或飲品標籤的產品相比,平均消費者每餐選擇卡路里更會少出 80 至 100 卡路里。

雖然現時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呼籲食品製造商使用 PACE 標籤,代替目前沿用多時的食物標籤,但至今 PACE 標籤還未在當地盛行,之不過,羅浮堡大學的 Professor Daley 對 PACE 標籤的將來是感到樂觀的。只因當中標示食物卡路里數據的同時,還會提及運動量,讓用家吸收持續不斷的運動才會有益健康,抑制肥胖的正面訊息。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