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真皮草商品入侵香港!小心成爲「虐殺動物」幫兇

| 梁綺文 | 11-12-2019 18:38 | |
平價真皮草商品入侵香港!小心成爲「虐殺動物」幫兇

在不少人的概念中,真皮、真皮草產品價格昂貴,所以應該不會在街頭買到,價格亦不可能只是幾十元。但實際上,街頭的確出現了不少平價的真皮草商品。如早前被廣泛報道的兔公仔掛飾,雖然只是數十元一隻,但卻用上了真的獺兔毛。近日,動保團體「平價皮草關注小隊」出帖,表示真動物皮草已滲入平價手飾、衣物裝飾、橡筋圈、鞋履等商品中,並請求所有人不要購買和使用這些動物皮草商品!

  • 「平價皮草關注小隊」表示真動物皮草已滲入市面平價飾物
  • 真兔毛商品價格不貴,數十元就買到
  • 不法商人以「生剝兔毛」的方式採摘兔毛,十分殘忍

【相關報道】

其實,環保觸覺早於 2014 年就抽驗了市面上 66 件數十元至逾千元不等的毛衣飾,結果發現逾半都採用了動物真毛。當中,真兔毛商品並不貴,如内地內地有不少活兔繁殖場,能低成本養殖大量兔兔並以「生剝兔毛」的方式採摘兔毛,以減低商品製作成本,十分殘忍。「平價皮草關注小隊」負責人在帖文中指出,日前與專賣女性首飾可愛襪子的店舖見到不少毛毛產品。她指出:「$69 的這條毛毛橡筋圈...從色澤和光澤已知是真動物毛,一摸上手,柔軟到不得了,就好似摸一隻兔仔、摸一隻貓仔咁。」

帖文亦提及,圖中另一條綠色的毛質髮圈比較硬身,光澤亦較少估計是人造纖維,但價錢卻是差不多。所以一般人是很難憑肉眼、價格分辨真動物毛還是人造加工纖維。要知道最直接的分辨方式是用火燒,因爲真毛燃燒後會有類似頭髮被燒的味道,如果仿毛被燒則會出現膠味並變成小塑膠粒。但如果大家不懂得分辨毛毛衣飾是否使用真動物毛,最好是寧可不買,否則就有可能成爲不法商人「虐殺動物」的幫兇。

平價真皮草商品入侵香港!小心成爲「虐殺動物」幫兇
「平價皮草關注小隊」表示真動物皮草已滲入市面平價飾物,請求所有人不要購買和使用這些動物皮草商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平價皮草關注小隊環保觸覺、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