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 7 句 Star Wars 經典對白 迎《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上映

| 蘇家華 | 11-12-2019 18:29 | |
重溫 7 句 Star Wars 經典對白  迎《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上映

《星戰》Star Wars 系列最新作品《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將於 12 月 18 日上映,相信不論是否星戰迷的大家,可能都知道《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是為《星戰》Star Wars 系列第 9 集,也是系列最終回。事實上《星戰》Star Wars 系列自 1977 年面世以來,確是不少影迷眼中的必看經典,歷來都有不少對白是讓人感到印象難忘,甚至在網絡上熱傳,直到 42 年後的今日仍為人津津樂道。以下精選 7 句 Star Wars 經典對白讓大家重溫一下,順道為迎接《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上映做好準備吧!

  • 《星戰》系列最新作品《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將於 12 月 18 日上映
  • 新作為《星戰》第 9 集最終回
  • 《星戰》系列歷來經典對白眾多,內文為大家重溫 7 句最讓人感到印象難忘的知名台詞

【相關報道】

精選 7 句 Star Wars 經典對白: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星球大戰》(1977 年))

出自《星球大戰》(1977 年)Obi-Wan 口中的「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可算是《星戰》系列首句為熟悉的經典對白。不論在戲中,還是今天而言,「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都有互相道別,祝對方好運的意思。可能不少人覺得說 good luck 太土氣,就以這句對白代替。

No. I am your father. (《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1980 年))

當 Darth Vader 在《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1980 年)跟 Luke Skywalker 鬥至最後一刻,Darth Vader 就忽爾跟 Luke Skywalker 說出「No. I am your father.」,可想而知 Luke Skywalker 這個心理陰影面積,應該大得難以計算。而這個在戲中出現的最大轉折位,其實時至今日都久不久有人拿出來談論,甚至多次成為網絡熱話的。

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 (《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1980 年))

Darth Vader 在《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1980 年)說過的這句對白,可能不只關乎他的心路歷程,而是現實生活中都能終生受用。只因人們素來會向權力,對擁有更大力量而趨之若騖,但得到之時,也可能會因為利慾薰心而迷失自我,因此要怎樣控制手握的力量,做到收放自如,確實需要準確拿捏的。

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1980 年))

Yoda 大師在《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1980 年)用來訓示 Luke Skywalker 的「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跟 Darth Vader 所言的「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一樣具有人生哲理。Yoda 大師教懂大家,一件事要不完全不做,當決定要做得需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中間實在沒有 Luke Skywalker 認為「可以試試」的空間的。

Fear is the path to the Dark Side. Fear leads to anger; anger leads to hate; hate leads to suffering.(《星球大戰前傳:魅影危機》(1999 年))

Yoda 大師這句在《星球大戰前傳:魅影危機》(1999 年)所提的「Fear 系」金句,顯然易見地就是「袋錢落 Anakin 個袋」,當然作為觀眾的大家也會聽出意思來。可是當中對 Anakin 而言,可能是一個會將其踏入萬劫不復之地的詛咒,因為大家有看《星球》系列的話,你就會發現 Anakin 的結局,正是如此。

You're the chosen one.(《星球大戰前傳:黑帝君臨》(2005 年))

當 Obi-Wan 在《星球大戰前傳:黑帝君臨》(2005 年)打敗 Anakin 後,Obi-Wan 不禁對 Anakin 大呼「You're the chosen one.」,事實上單從這句對白,真可感到 Obi-Wan 有多唏噓無奈。當然,對於現在的香港人而言,「You're the chosen one.」這句也是別具意義,至於原因為何,你沒理由不懂的。

You're my only hope.(《星球大戰》(1977 年))

Leia 公主以絕對真誠的語氣,說出「You're my only hope.」來請求 Obi-Wan 的幫忙,至於最後 Obi-Wan 怎樣回應,且怕有看《星球大戰》的朋友的確很清楚。而這句經典對白面世以後,確實有很多網友用來惡搞做二次創作,經典程度不比「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及「No. I am your father.」專美。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