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nix 強化中立平台服務

| 陳裕邦 | 10-12-2019 19:33 | |
Equinix 強化中立平台服務

【e-zone 專訊】最近數年時間企業運算與應用管理,不單已由自建平台走向數據中心,內容與方式變得更為「軟件定義」化,大部分的 IT 服務、伺服器甚至網絡資源都能「按需提升」。Equinix 亞太區產品管理總監何偉健(上圖)指出,該公司近年作為平台供應商的定位十分清晰,特別是 5G 與物聯網(IoT)共同帶動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要求更比較接近用戶的運算平台位置,市場渴求能同時做到廠商中立,高度分散、互聯與虛擬化並存的網絡服務架構。

  • Network Edge 15 分鐘內即可完成架設
  • Equinix 於香港已建立 5 個數據中心

在數碼轉型的趨勢下,大部分行業的 IT 服務均變成按需提供。其中該公司目前通過 Network Edge 服務,協助企業連接 AWS 應用與 Oracle Cloud 數據庫,過程只需在網站介面稍作設定,系統即可在 15 分鐘內即可完成架設。他指出該項新式服務暫時只覆蓋亞太區的新加坡與悉尼站點,稍後會加入香港與東京等地區。

Equinix 亦推出另一項名為 Cloud Exchange Fabric 服務,企業只需經 1 個接入點,即可控制所有網絡資源與應用,走向完全以軟件定義為主的框架,更可連接超過 1,000 個網絡服務供應商。何偉健透露目前 Equinix 於香港已建立 5 個數據中心,其中位於沙田的 HK4 第 2 期項目已投入服務。

【精選文章】食正雲端運算 微軟續強勢

【相關報道】SaaS領導雲端服務?未及企業軟件規模兩成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