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電鰻點亮聖誕樹變網紅 電鰻越餓燈飾越閃爍?

| 何兆洋 | 09-12-2019 21:28 | |
水族館電鰻點亮聖誕樹變網紅 電鰻越餓燈飾越閃爍?

不少人都知電鰻可以放出電力,但有沒有想過這電力可做什麼?美國田納西州 Tennessee Aquarium 水族館今年便搞搞新意思,他們用電饅 Miguel Wattson 發出的電力,再透過特別裝置點亮旁邊的聖誕樹。Miguel Wattson 亦因此變成網紅,還有自己的專屬 Twitter。

【自然科學】

電鰻捕食時,會向周邊釋放電流,美國田納西水族館利用此種原理,設計裝置連結到水箱,每當電鰻釋放電流時,就能發電點亮聖誕樹。之後水族館更拍下 Miguel Wattson 點燈時的影片,上載到 Twitter、facebook 及 youtube,不少網民看到後都嘖嘖稱奇。

電鰻釋放的電流強弱不一,牠找尋食物時,放出的電流會較弱,聖誕樹閃爍會較輕微;但進食或興奮時,就會釋放較高的電流,聖誕會閃爍較厲害。館方希望藉此今次活動,讓更多人對電鰻產生興趣。

【生活情報】

【旅遊筍料】

Source:Miguel Wattson TNAQ、Tennessee Aquarium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