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相片被盜用瘋狂洗板賣廣告?Facebook 起訴香港廣告公司涉欺詐

| 何兆洋 | 06-12-2019 20:47 | |
譚詠麟相片被盜用瘋狂洗板賣廣告?Facebook 起訴香港廣告公司涉欺詐

相信不少 facebook 用戶,早前都不斷看到以譚詠麟、李嘉誠等名人作招徠的廣告,早前金管局便警告,相關廣告可能涉及詐騙,而 facebook 昨日(5日)亦發出公告,起訴一間名為 ILikeAd Madia 的香港廣告公司。

  • Facebook 5 日發出公告,起訴一間名為 ILikeAd Madia 的香港廣告公司
  • FB 指該公司使用名人招徠等方法利誘,欺騙用戶下載惡意軟件,令用戶的 Facebook 賬號洩漏,再進行廣告詐騙
  • 方保僑認為 FB 今次行動帶來正面作用

【科技】

Facebook 決定起訴 ILikeAd media International 香港廣告公司及其兩名職員,二人分別為軟件開發人員 Chen Xiao Cong 及營銷人員 Huang Tao。Facebook 指控他們至少從 2016 年起開始,使用名人招徠等方法利誘,欺騙用戶下載惡意軟件,令用戶的 Facebook 賬號洩漏,再進行廣告欺詐,例如售賣仿冒商品和減肥藥丸等。

Facebook 指,相關做法騎劫其他用戶,屬「賬戶接管欺詐」,違反公司服務條款和廣告政策,因此決定對其提出起訴。Facebook 又表示,此類訴訟非常罕見,ILikeAd 有時會利用名人相片誘使用戶點擊廣告鏈接,並偽裝鏈接最終會引導的著陸網頁,令相關行為在平台上難以被識別。自今年 4 月以來,Facebook 已通知數十萬用戶,他們的賬戶信息可能遭到了洩露。Facebook 稱,已經對賬號遭洩露的用戶進行賠償,並加強他們帳號的安全性。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接受 ezone.hk 訪問時表示,現時在網絡上,尤其是社交平台上的騙案很多,但絕大部份都是受害者自行提出申訴。他認為公司的確要負上相當責任,今次 facebook 作出起訴屬罕見,指今次起到帶頭的正面作用,讓其他媒體及社交平台知道,公司亦需為詐騙事件負上一定責任。

【電腦】

【流動】

Source: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