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直擊】高通XR2平台 VR眼鏡新規格

| 彭振濠 | 06-12-2019 10:10 | |
【夏威夷直擊】高通XR2平台 VR眼鏡新規格

【e-zone 專訊】高通(Qualcomm)繼續推進 XR(Extended Reality;泛現實或延展實境)技術,在技術峰會上,該公司推出新的 XR2 平台,強調在 5G 年代造就更多可能性,除消費市場,行業及營運商都會受惠。

  • XR2 平台推出,預計將有更多 VR 應用投入市場
  • 高通配合 5G 發展

在參考設計中可以看到,與上一代 XR 平台所出現的眼鏡形設備相比,這台產品體積較少,相信會有較佳用戶體驗。規格上,高通指出, XR2 平台會較舊有的高端型號有兩倍的 CPU 及 GPU 效能,影片頻寬更提升 4 倍,解像度提升 6 倍,人工智能(AI)效能提升 11 倍。

【相關報道】Snapdragon 7 系支援 5G 手機

【夏威夷直擊】高通XR2平台 VR眼鏡新規格
Unreal 在 XR1 平台時已有產品推出,預計會加入 XR2 陣營。

【相關報道】高通電腦用處理器加入入門成員

高通資料顯示, XR2 平台在影像上提升,包括 1.5 倍的 Pixel rate ,每邊屏幕可提供每面 3K × 3K 解像度 90fps 的效果。更是首個 VR 平台支援 8K 60FPS 360 度的影片播放。此外, XR2 更可同時支援 7 組鏡頭,有效偵測用戶動態,能提供更佳數碼世界體驗。音效方面, XR2 平台則整合 Qualcomm Hexagon DSP 模組,當然不缺的是 5G 連接。

不過高通強調, XR2 並非取代 XR1 ,而是一個更高階的方案,除了晶片上,更加強其他功能,讓平台做到高效,低延遲,低能耗;性能上,影片,音效及互動能力都要強。

高通表示,互動能力來自 7 個在 XR2 參考設計上的相機鏡頭,廠商當然可按需要規劃;參考設計上平台可容納 7 組鏡頭,除了偵測用家環境情況,更會偵測用戶的頭、面、手部等動態。

【相關報道】高通 Snapdragon 865 晶片組推出 集成 X55 數據模組

【相關報道】Snapdragon 865 手機功能初探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