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直擊】高通電腦處理器加入入門成員

| 彭振濠 | 06-12-2019 12:28 | |
【夏威夷直擊】高通電腦處理器加入入門成員

【e-zone 專訊】高通(Qualcomm) 繼續在個人電腦市場上努力,在夏威夷的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並展示 Snapdragon 8cx 的 5G 參考設計,網絡連線是高通在市場上的利器。

  • 新成員 7c、8c 加入 Snapdragon PC 陣營
  • Snapdragon 8cx  5G 筆電

高通在技術峰會上,除了 8cx 的 5G 集成設計,重點是另外兩款針對入門及中階市場的產品。入門級的 Snapdragon 7c ,官方表示比以往的入門產品效能提升25%,電池續航力亦升兩倍,該平台會配合 X15 LTE 數據機模組、 4 核 Kryo 486 處理器及 Adreno 618 圖像處理器(GPU) ,而高通主打的人工智能(AI)運算能力則是 5 TOPS 。

【相關報道】Snapdragon 865・765 晶片技術細節公布

另一顆採用 7 微米製程的 Snapdragon 8c,是 Snapdragon 850 的升級版,整合 X24 LTE 處理器,具 6TOPS 人工智能運算能力,效能會比 850 提升 30% 。另外,高通亦在會上展示了採用 Snapdragon 8cx 的 5G 筆電參考設計,去年管理層已預期高通 5G 個人電腦方案會於今年推出,果然兌現承諾,去年 8cx 搭配 X24 LTE 數據模組上市,今年則更新為 5G 版本。

【夏威夷直擊】高通電腦處理器加入入門成員
會場展示利用 8cx平台及 X55 的參考設計機型。

Qualcomm 高級副總裁兼移動業務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在會上就指,高通在不同價位提供運算方案,今次 3 個平台可在高階、主流及入門級為市場提供選擇。

【相關報道】Snapdragon 7 系支援 5G 手機

【相關報道】高通 Snapdragon 865 晶片組推出 集成 X55 數據模組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