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快捷鍵攻略!8 大組合極速提升工作效率!

| 梁綺文 | 05-12-2019 19:04 | |
Windows 快捷鍵攻略!8 大組合極速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講求效率,下下用滑鼠未免太過辛苦。實際上,不少人日常都會用到「Ctrl + C/X/V」、「Ctrl + Shift」等快捷鍵。除了這些最基本的快捷鍵外,其實也有很多簡單又實用的快捷鍵組合,大家不妨學起來呢!

  • Windows 快捷鍵組合可極速提升工作效率
  • 工作頁面淩亂的打工仔尤其適合
  • 很多快捷鍵組合都是單手能直接操作

【相關報道】

1. 搜尋指定檔案、字眼:「F3」

整個資料夾都是檔案,找到需要的文件並不容易。直接按「F3」再輸入文字,自然可以事半功倍。就連網站頁面也能用得到呢!

2. 結束使用中程式:「Alt + F4」

屏幕上頁面太多連交叉都找不到?除了右鍵關閉外其實也可按「Alt + F4」。

3. 快速切換工作頁面:「Ctrl + Alt + Tab」、「Alt + Tab」

若工作需要打開很多頁面,又要經常切換的話未免麻煩。其實,用家可輕鬆調出被曡在下層的工作頁面,不用慢慢找。按「Ctrl + Alt + Tab」後用方向鍵或滑鼠選擇需要頁面;若按住「Alt」後按「Tab」亦可直接切換項目,單手就能輕鬆找到所需頁面。

4. 完全刪除文件:「Shift + Delete」

選取項目後按「Shift + Delete」就能直接刪除選取項目。由於不會移到資源回收筒,所以要慎用。

5. 將文件移至資源回收筒:「Ctrl + D」

如果只是想將文件移到資源回收筒,選取後按「Delete」或「Ctrl + D」即可,日後也可從回收筒還原。

6. 顯示選取項目的內容:「Alt + Enter」

想看選取項目的內容不用右鍵慢慢找,選取後直接按「Alt + Enter」就可以。

7. 放大鏡功能:「Windows + 加號」、「Ctrl + 加號/減號」

對得電腦多,就算年輕也要需要放大鏡幫忙。只要按「Windows + 加號」就能在屏幕上方打開放大鏡功能;如果想放大縮小網頁頁面,也可直接按「Ctrl + 加號/減號」。

8. 一鍵跳回桌面:「Windows + D」

突然想回到桌面找文件,但整個屏幕都是程式?按「Windows + D」就能一次過將所有程式最小化,瞬間回歸乾淨的桌面。

Bonus. 一鍵 Lock Screen:「Windows + L」

趕開會、趕食飯、趕收工還是趕去廁所?只要按「Windows + L」就能直接鎖鎖定電腦或切換使用者,夠方便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Microsof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