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 蘇家華 | 05-12-2019 12:28 | |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占士邦系列第 25 齣新戲《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終有首個預告登場!由於「第 6 代占士邦」丹尼爾基格已表明《007:生死有時》是他最後一次飾演占士邦一角,加上電影早已公布找來去年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大熱勇奪奧斯卡影帝的雷米馬利克,飾演最具爭議性的反派角色 Safin,因此讓《007:生死有時》變得更具追看性,一直有看占士邦系列的朋友,沒理由錯過新戲的!說來歷代 6 位演過占士邦的演員,都是各有特色,現在就看看這 6 位演員的解構介紹。

  • 占士邦系列第 25 齣新戲《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首個預告登場
  • 此戲為丹尼爾基格最後一次飾演 James Bond 一角
  • 連同丹尼爾基格在內,歷來共有 6 位演員演過 James Bond

【相關報道】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特色一覽

辛康納利:占士邦典範

演出作品:《鐵金剛勇破神秘島》(1962 年)、《鐵金剛勇破間諜網》(1963 年)、《鐵金剛大戰金手指》(1964 年)、《鐵金剛勇戰魔鬼黨》(1965 年)、《鐵金剛勇破火箭嶺》(1967 年)、《鐵金剛勇破鑽石黨》(1971 年)

假如沒有辛康納利飾演占士邦的話,相信占士邦系列電影不會成為風行全球的經典電影系列,所以說他是占士邦典範,絕不為過。此外,辛康納利那種剛柔並重的形態、恰如其分的修長骨架,毫無疑問是演活占士邦那種勇悍得來又不失優雅,沉靜得來又不失幽默感的完美特務特質,因此你會明白,何解辛康納利是能夠成為歷來唯一能夠再演占士邦的演員,而至今尚未有人可以相提並論。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辛康納利是不少人眼中的占士邦典範。

佐治拉辛比:生不逢時的占士邦

演出作品:《鐵金剛勇破雪山堡》(1969 年)

當辛康納利不再演占士邦,而換上「相對無咁有型」的佐治拉辛比,故此聰明的大家會想像得到佐治拉辛比這位繼任版占士邦的下場有多慘烈外,最終辛康納利更是「載譽歸來」,多演一次占士邦。說真的,佐治拉辛比不是不有型,也非沒有演技,《鐵金剛勇破雪山堡》亦不是不好看,只是敗在生不逢時及珠玉在前而已。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佐治拉辛比(右)可能只是敗在生不逢時及珠玉在前而已。

羅渣摩亞:塑造占士邦新經典

演出作品:《鐵金剛勇破黑魔黨》(1973 年)、《鐵金剛大戰金槍客》(1974 年)、《鐵金剛勇破海底城》(1977 年)、《鐵金剛勇破太空城》(1979 年)、《鐵金剛勇破海龍幫》(1981 年)、《鐵金剛勇破爆炸黨》(1983 年)、《鐵金剛勇戰大狂魔》(1985 年)

那些年的羅渣摩亞是比辛康納利更俊朗,更有潛力成為少女們的男神,所以羅渣摩亞是 6 位歷來演過占士邦的演員中,接拍最多占士邦系列電影的演員。羅渣摩亞的俊俏、溫文爾雅不只為占士邦這個角色再添數分暖男形象,為這個角色塑造經典。《鐵金剛勇破爆炸黨》也對他影響甚深,使其往後更着重人道工作,並經好友柯德莉夏萍介紹下,於 1991 年開始當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羅渣摩亞無疑是塑造占士邦新經典的不二之選。

鐵摩達頓:亦正亦邪的占士邦

演出作品:《鐵金剛大戰特務飛龍》(1987 年)、《鐵金剛勇戰殺人狂魔》(1989 年)

占士邦的風度翩翩、正氣凜然的形象,跟鐵摩達頓似乎沒有太大關係,相反因着鐵摩達頓亦正亦邪的外表,似乎開始讓占士邦有另一個詮釋空間。可惜,鐵摩達頓不夠公子風格的形象,而論瀟灑度又不及過往 3 位飾演占士邦的演員,因此逃不了成為其中最短命的占士邦演員命運,只拍了《鐵金剛大戰特務飛龍》及《鐵金剛勇戰殺人狂魔》兩齣占士邦電影而已。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鐵摩達頓(右)予人亦正亦邪的感覺,使占士邦這個角色別有一番風味。

皮雅斯布士南:近年占士邦樣版

演出作品:《新鐵金剛之金眼睛》(1995 年)、《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1997 年)、《新鐵金剛之黑日危機》(1999 年)、《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2002 年)

鐵摩達頓亦正亦邪的外表,似乎不是影迷喜歡的占士邦類型,因此在 1995 年上映的《新鐵金剛之金眼睛》,決定「回歸傳統」,找來皮雅斯布士南這位可能是史上最帥及最 gentleman 的占士邦擔正。沒錯由皮雅斯布士南飾演的占士邦,再加上這 4 齣電影銳意加上流行元素,讓這經典系列更與時並進,確讓占士邦電影系列再登高峰,不過去到 2004 年,皮雅斯布士南表示已演厭占士邦,所以果斷辭演,由丹尼爾基格繼位。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皮雅斯布士南(右)可能是史上最帥及最 gentleman 的占士邦。

丹尼爾基格:顛覆占士邦定義

演出作品:《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2006 年)、《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2008 年)、《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2012 年)、《007:鬼影帝國》(2015 年)、《007:生死有時》(2020 年)

大家一致同意占士邦擁有的剛柔並濟、文質彬彬、沉靜優雅等紳士特務形象,基本上在丹尼爾基格身上沒有找到,更甚至有人笑指丹尼爾基格因為是「明星版普京」,所以才能演出占士邦一角。不過事實上丹尼爾基格的演繹,是令占士邦這個角色更為耳目一新,讓大家見識這個經典角色鮮為人知的剛強、硬朗、富時代感的一面,縱使顛覆占士邦定義,但效果實為正面的。

《007:生死有時》首個預告登場  歷代 6 位占士邦演員解構
丹尼爾基格(右)的演繹確實令占士邦這個角色更為耳目一新。

btw,明年上映的《007:生死有時》,已確定是丹尼爾基格最後一次演出的占士邦系列電影,候任人選還是待定。現時坊間呼聲相對較高的選擇,是近年演出 DC《超人》電影系列而為人認識的亨利卡維。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