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2 配備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功能 Face ID+Touch ID 終可並存?

| 蘇家華 | 04-12-2019 16:25 | |
傳 iPhone 12 配備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功能 Face ID+Touch ID 終可並存?

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這項新功能,在今年 Samsung Galaxy S10 及 Galaxy Note 10 兩個旗艦手機系列都可找到。不過這種生別辨析技術,在日後的 Apple iPhone 一樣配備,只因最近有傳聞提到 Apple 下年推出之 iPhone 12,或會設置這功能,並比 Galaxy S10 及 Galaxy Note 10 系列所用之配置,更為高階的。

  • 傳 Apple 下年推出之 iPhone 12,或會配備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功能 
  • 比 Galaxy S10 及 Galaxy Note 10 系列所用之超聲波指紋感應器更為高階
  • Apple 有可能未來一兩年,最少發布 1 款同時備有 Face ID 及屏下 Touch ID 的新機

【相關報道】

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對比現時不少內地品牌所用的屏下光學指紋識別,最大不同是前者以高頻聲音生成 3D 指紋圖像,準確度會比後者透過智能手機顯示屏上的光來建立 2D 指紋圖像更高,而最近有傳 Apple 已安排跟台灣觸控屏幕廠商 GIS 見面,商討推出配備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功能之新 iPhone 情況,當中進度如果理想話,可能在下年或後年已能面世,即有可能在 iPhone 12 找到,跟早前 Bloomberg、Barclays,以至郭明錤的分析推測類似。其實今年 Samsung Galaxy S10 及 Galaxy Note 10 兩個旗艦手機系列推出時,已配備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這項新功能,當中的技術是由 Qualcomm 提供,只是 Apple 將用的版本會是更高階,技術也會來得更成熟而已。

此外,坊間有傳 Apple 或在未來一兩年內最少發布 1 款同時備有 Face ID 及屏下 Touch ID 的新機,但鑑於屏下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只適用於搭載 OLED 顯示屏的型號,因此新機或只是高階版本限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Mac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