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否認出售旗下相機業務 M43 系統歷史回顧

| 何兆洋 | 27-11-2019 22:15 | |
Olympus 否認出售旗下相機業務  M43 系統歷史回顧

數碼相機面對巿場飽和、手機拍攝技術提升等各種問題,近幾年相機巿場不斷萎縮,經營亦愈來愈困難。早前,有消息傳出 Olympus 計劃出售相機業務,盡管後來 Olympus 作出澄清,指沒有這種打算,但情況多少讓拍友憂慮。

  • 有消息傳出 Olympus 計劃出售相機業務,Olympus 否認
  • M4/3 系統(Micro Four Thirds system)由 Olympus 與 Panasonic 在 2008 年共同發布
  • 推動了無反相機的發展,但競爭亦愈來愈激烈

【數碼】

現時 Olympus 採用的 M4/3 系統(Micro Four Thirds system),由 Olympus 與 Panasonic 在 2008 年共同發布,基礎沿自之前的 4/3 系統,概念則來自更早的半格菲林 PEN 相機。

在當年單鏡反光相機盛行的時代,M4/3 最大的特點是「無反」設計,也就是取消了傳統單鏡相機大的反光鏡、五稜鏡等結構,讓相機的體積更小更輕巧,配合面積較小的感光元件,鏡頭亦可同樣小巧,大幅提升了便攜性。

第一部面世的 M4/3 相機為 2008 年的 Panasonic Lumix DMC-G1,其實當初沒有引來太大迴響,直至 2009 年,Olympus 和 Panasonic 推出 PEN E-P1    及  Lumix DMC-GF1,才開始成為新寵兒,當中尤其是匿稱「女友 1 號」的 GF1,吸引了不少買家。

Olympus 否認出售旗下相機業務  M43 系統歷史回顧

盡管 M4/3 系統不斷鞏固及改進,但巿場競爭亦愈來愈激烈,Canon、Nikon、Sony 等廠商,都先後推出無反相機,當中 Sony 更帶來全片幅無反的風潮,而 Olympus 最堅實的盟友的 Panasonic,最後亦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 LUMIX S 系列。某程度上,仍堅守 M4/3 系統的,可能只剩下 Olympus,而 Olympus 則表示,未來幾個月,以至幾年,已建立了清晰的產品開發路線圖,未知能否給予消費者信心。

【數碼】

【數碼】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