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 《上流寄生族》唯一入選亞洲電影

| 蘇家華 | 27-11-2019 13:56 | |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  《上流寄生族》唯一入選亞洲電影

雖然距離 2019 年完結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關於 2019 年 10 大項目的選舉已陸續出台,例如 TIME 時代雜誌近日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之選,值得留意的是好評如潮的西班牙大師級導演艾慕杜華新作《萬千痛愛在一身》,在毫無懸念下位列榜首外,韓國導演奉俊昊相隔兩年的導演作品《上流寄生族》,也成功進佔第 6 位,是為唯一亞洲電影能躋身 10 強之列。

  •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
  • 位列榜首為西班牙大師級導演艾慕杜華新作《萬千痛愛在一身》
  • 《上流寄生族》為唯一亞洲電影能進佔 10 強位置

【相關報道】

是次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除了不乏《萬千痛愛在一身》、《從前,有個荷里活》等話題大作外,在 Netflix    上線的新戲也佔據多個席位,不得不提的,就當然是今日(11 月 27 日)於 Netflix 上架的《愛爾蘭人》,找來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羅拔迪尼路及阿爾柏仙奴主演,基本上單看這 3 個名字已需預留時間看戲!其餘位列 10 大電影,而又是 Netflix 出品,就有第 4 位的《Marriage Story》及第 8 位的《我叫多麥特》。

見到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會是外語片為主,賽果也算合理的,不過《上流寄生族》也能排除萬難,成功位列第 6 位,足證電影表達手法不容忽視。此外坊間亦有傳這齣榮獲第 72 屆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電影,有望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排名:

排名 電影 導演 演員 入選原因
1 《萬千痛愛在一身》 艾慕杜華 安東尼奧班達拉斯、彭妮露古絲 可能是艾慕杜華最輝煌、動人的電影,男女主角演出皆光芒四射。
2 《愛爾蘭人》 馬田史高西斯 羅拔迪尼路、阿爾柏仙奴 由最初的充滿娛樂性,過渡至複雜、憂鬱的影像史詩,這 3.5 小時的傳記電影表達絕非說笑。
3 《從前,有個荷里活》 昆頓塔倫天奴 畢彼特、里安納度迪卡比奧 塔倫天奴最情感細膩的作品之一,3 位主角缺一不可。
4 《Marriage Story》 諾亞鮑伯 阿當載華、施嘉莉祖安遜 諾亞鮑伯最能表達情感缺失之作,男女主角演出皆讓人驚艷。
5 《小婦人》 姬達嘉域 茜爾莎羅倫、愛瑪屈臣 值得留意茜爾莎羅倫充滿活力及生氣的演出。
6 《上流寄生族》 奉俊昊 宋康昊、崔宇植 以黑色驚悚喜劇的手法,巧妙探索貧富間的不滿,以及人性深層次演繹。
7 《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 萊恩尊遜 丹尼爾基格、基斯伊雲斯 電影結構層次分明,完美跟現實生活世態同步。
8 《我叫多麥特》 Craig Brewer 愛迪梅菲、Keegan-Michael Key 一場雄心勃勃的冒險旅程,兼有愛迪梅菲投資及主演。
9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Marielle Heller 湯漢斯、Matthew Rhys 表面上為兒童電視節目主持人 Fred Rogers 傳記電影,但其實是一場釋放自我,坦誠面對情感的經歷。
10 《豔舞大盜》 Lorene Scafaria Jennifer Lopez、吳恬敏 以電影提醒人們,如由男性主導的經濟體系崩潰時,受害最深的往往是女性及其子女。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  《上流寄生族》唯一入選亞洲電影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第 1 至 5 位。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  《上流寄生族》唯一入選亞洲電影
TIME 時代雜誌公布 2019 年 10 大電影-第 6 至 10 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IM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