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智能身份證.八達通被掃瞄 SecureCard 放銀包免用錫紙逐張包

| 何兆洋 | 20-11-2019 18:42 | |
嚴防智能身份證.八達通被掃瞄  SecureCard 放銀包免用錫紙逐張包

隨著科技發展,信用卡、八達通、智能身份證都加入了  RFID ,不過這亦帶來安全疑慮,不法份子有可能透過掃瞄器,盜取私人資料,或有可能造成金錢上的捐失。最近美國 SECUREDATA 公司的 SecureCard RFID Blocking Card 便登陸香港,只要將這卡放入銀包,便有 RFID 保護功能,提高安全性。

【科技】

為了保障資料,現時常見的做法是在信用卡、身份證外,加上錫紙或保護套防止讀取。不過,用鍚紙一來要逐張包,二來到使用時要拆套有點麻煩,同時亦不太美觀。SecureCard 則沒有這些缺點,尺寸為 8.6 x 5.6cm,重 4.5g,即跟一般信用卡差不多。放入銀包後,便能提供 RFID 保護功能,有效保護 E-Field 電場範圍內的所有 RFID / NFC 智能卡,包括:身份證、信用卡、八達通、職員證等 6 張智能卡。

嚴防智能身份證.八達通被掃瞄  SecureCard 放銀包免用錫紙逐張包

SecureCard 的運作原理,是採用 E-Field 技術進行兩階段保護,將偵測範圍內 RFID 掃瞄器,主動製造白噪音(White Noise)以屏蔽其他智能卡之資料,同時配備射頻封阻元件,阻擋訊號存取,理論上足以阻擋 30 呎(9.1 米)距離內的資料盜取,卡內的微晶片可保護多達 10 萬次周期,毋須電池運作,質料壽命可達 3 年或以上。

嚴防智能身份證.八達通被掃瞄  SecureCard 放銀包免用錫紙逐張包

另一點要留意的是,若使用長型錢包,需要使用兩張 SecureCard,將智能卡夾在中間就可獲得保護。SecureCard 將於 11 月 25 日 (星期一) 起於各大電腦商場商戶發售,建議零售價為 HK$128,推廣零售價為港幣 HK$88。嫌貴?當然,用錫紙就可以說是零成本了。

【科技】

【科技】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