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結束相機業務 日本總部澄清粉碎傳聞

| 嚴浩文 | 15-11-2019 19:27 | |
Olympus 結束相機業務 日本總部澄清粉碎傳聞

近年多家主要廠商加入全片幅無反相機市場,除了兩家大廠 Canon 及 Nikon,就連 Olympus 的 M4/3 系統緊密策略夥伴 Panasonic,亦夥拍 Leica 及 Sigma 共組「L 接環聯盟」,推出自家品牌的全片幅無反相機,使得 Panasonic 似有放棄 M4/3 之意,不禁令外界對 M4/3 系統的前景不被看好。因此早前便傳出「孤軍作戰」的 Olympus 將會結束業務的消息。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不過 Olympus Hong Kong 近日便引述日本總部一篇有關「新經營策略」的新聞稿,指出「醫療系統」事業是 Olympus 主要核心業務,至於「生命科學」及「影像」事業亦是 Olympus 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業務之一。另外,Olympus 已為下年度業務計劃定下目標:提升「生命科學」事業及穩定「影像」事業的發展。

眾所周知,Olympus 在內窺鏡及工業探測儀器等產品,擁有不俗的市場佔有率,即使 Olympus 在相機業務的發展未如理想,對於 Olympus 的整體業務其實不會有致命影響,加上 Olympus 數碼影像產品產品線發展成熟,擁有 OM-D 系列高階無反相機、PEN 系列入門無反相機、Tough 系列防護相機、一系列專業潛水殼及水下閃光燈,以及龐大的 M.ZUIKO 鏡頭群,用家遍佈全球各地,作為一家已有百年歷史的日本企業,估計應該不會貿然結束影像業務。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Olympus Hong Kon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