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地位被抖音動搖?推全新音樂短片功能

| 徐慧兒 | 14-11-2019 16:40 | |
Instagram 地位被抖音動搖?推全新音樂短片功能

繼早前抖音 app 成為 2019 年第 3 季最多用戶下載 app 第 2 名後,相信大家都知道抖音 app 在社交平台上佔了一個極高的位置。其實抖音就是一個拍攝音樂短片的 app。而抖音快速的冒起,或許讓 Instagram 的地位受威脅,有見及此,Instgram 決定推出一個與抖音 app 類似的新功能,名為「Instgram Reels」。

  • 抖音 app 的發展速度過快,威脅了 Instagram 在社交平台的地位
  • Instgram 將推出與抖音 app 類似的音樂短片功能
  • 新功能將於即日起在巴西地區發佈

【相關報道】

其實 Instagram 中 Story(即時動態)的功能一直深受用家歡迎,所以 Instagram 一直也有定期推出不同的濾鏡供用家使用,但隨着抖音 app 的用家持續地增長,Instagram 決定推出全新的「Instagram Reels」功能。新功能同樣會在新增 Story 的區域找到,用家可以拍攝 15 秒短視頻並配上背景音樂。背景音樂可以通過 Instagram 內的音樂程式搜索歌曲。假若用家選取熱門的歌曲作背景音樂,其短片更有機會成為「Top Reels」的熱搜推薦頁面,讓更多世界各地不同的用家看到。

另外, Instagram 的產品管理總監 Robby Stein,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透露,推出全新的「Instagram Reels」功能或多或少都有從抖音 app 中吸取靈感,並稱因兩款 app 的受眾不同,所以不會令兩款 app 變得完全相同,更認為 Instagram 現時擁有的大量用家會成為 Instagram 發展新功能的優勢。而目前新功能只在巴西地區的 iOS 和 Android 平台發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ech Crunc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