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研究證實使用 Mac 員工工作表現勝 PC

| 蘇家華 | 13-11-2019 15:42 | |
IBM 研究證實使用 Mac 員工工作表現勝 PC

雖然記者認識不少朋友會同時使用 iPhone 及 Android 智能手機,讓工作及日常生活能盡得兩個作業系統的好處,不過大家有否發現,如果用電腦的話,反而很少同用 Mac 及 PC,總會二選一而不會 why not both。那麼說到 Mac 及 PC 那種較好這條問題,可能大家心中已有答案,但近日 IBM CIO Fletcher Previn 就公布一項 Mac 及 PC 的有趣研究,大家有興趣的話都可留意一下的,就是提及套用工作範疇的話,到底是 Mac,還是 PC 佔優。 

  • IBM 近日一項研究證實,使用 Mac 員工的工作表現,會比使用 PC 的員工優勝
  • 使用 Mac 員工的業務銷售表現也更佳,心境更快樂,離職率亦較低
  • 直到目前為止,如計算 iPhone 及 iPad 等產品在內的話,IBM 已購入使用超過 277,000 部 Apple 裝置用作企業營運

【相關報道】

IBM CIO Fletcher Previn 公布的 Mac 及 PC 有趣研究,提及使用 Mac 員工的工作表現,會比使用 PC 的員工優勝,例如業績超標比率多出 22%、業務銷售表現也高出 16%。此外使用  Mac 員工的心境,相比之下會較使用 PC 的員工快樂,包括離職率低 17%,以及可用電腦軟件滿意程度也較高。當中只有 5% Mac 員工要求增加安裝軟件,反之 PC 員工在這項目則佔據 11%。基本上從這頂研究中可見,有關正面項目的佔比,都是使用 Mac 員工比使用 PC 員工為高。

說來 IBM 跟 Mac 的關係,源於品牌在 2015 年啟動 Mac @ IBM 計劃,正式成為 Mac 忠粉,IBM 當時表示, 每位工程師可支援多達 5,400 名在 IBM 使用 Mac 的員工,相反相同數量的工程師,僅能支援 242 名在 IBM 使用 PC 的員工。直至現在,如計算 iPhone 及 iPad 等產品在內的話,IBM 合共購入使用超過 277,000 部 Apple 裝置,可是特別之處,是只需 78 名資訊科技員工,就可全然支援及維護這 27 萬多部 Apple 裝置的運作,大大減輕品牌營運成本。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omputer World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