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路搭扶手電梯推「並排站立」 舒緩奧運人潮

| 蔡宇軒 | 11-11-2019 17:29 | |
東京鐵路搭扶手電梯推「並排站立」  舒緩奧運人潮

搭扶手電梯也會出現一邊站立,另一邊空出來讓趕時間的人行走,這個「不成文」的禮儀在各個地方也有。而在日本東京,鐵路公司為了紓緩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人潮,決定推廣宣傳「並排站立」的企法,即左右兩邊均企著人,不會在電梯上行走奔跑,因為其實站住不動,其上落效率反而更有效。

日本鐵路搭扶手電梯

推廣「並排站立」

希望能舒緩奧運人潮

日本政府估計隨著東京奧運的到來,日本觀光人數有機會突破 4,000 萬人次,為了減低扶手電梯的意外,日本鐵路公司決定在東京各個車站加強宣傳「並排站好」的文化,並且會著日文、英文、中文告示板作宣傳。 有不少人均認為一邊站立、一邊行走應會更有效率,但事實上 2016 年英國政府於倫敦地鐵站作過實驗,要求市民並排站立上落扶手電梯 6 個月,發現不單可舒緩人潮,載客量更提升近 30%。假如大家明年到訪日本東京,搭鐵路上落扶手電梯時,就記得「並排站立」了。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news.pts.org.tw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