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歲老翁玩交友軟件年半 被騙盡 130 萬身家服藥尋短

| 何兆洋 | 07-11-2019 19:41 | |
89 歲老翁玩交友軟件年半 被騙盡 130 萬身家服藥尋短

隨著時代改變,不少人都會用社交平台或交友軟件認識朋友及異性,不過當中亦有不少騙局。台灣新北巿一名 89 歲梁姓老翁,便疑因玩交友軟件,在年半內先後結識了 4 名「女友」,賣樓套現被騙盡家財,一度自尋短見服藥自殺,幸子女及時發現才救回一命。

  • 89 歲老翁疑因玩交友軟件,在年半內先後結識了 4 名「女友」
  • 老翁至少被騙去 500 萬台幣(約 130 萬港元)
  • 老翁一度服藥自殺,兒子才知道父親墮入騙局

【科技】

據台灣媒體報道,該名老翁自 1949 年跟隨國軍撤退來台,多年來努力工作賺錢。後來買了智能手機,開始使用微信等通訊軟件,收到多位內地女性主動聯絡示好,期間至少結織了 4 名女子。直至近日,老翁以要養寵物、交煤氣費及物價上漲等做藉口,向子女索取更多生活費,老翁更將住 40 年的物業賣出套現,以 590 萬台幣(約 151 萬港元)低價賣出,兒子阿國(化名)才感到事有蹊蹺。

89 歲老翁玩交友軟件年半 被騙盡 130 萬身家服藥尋短

在兒子追問下,老翁承認交了 2 名來自內地的女友,每月要給她們 9 萬台幣(約2.3萬港元)生活費。後來老翁與其中一位女友分手,並與另一名 60 歲女子租屋同居。至 7 月時老翁突然服藥自殺,及時被發現且劑量不高,經洗胃後總算撿回一命。原來老翁已將賣房錢揮霍殆盡,自覺生活無望,才會留下遺書選擇與世訣別。

兒子又在追問,發現父親在年半內,最少結織了 4 名女子,其中 2 位女友不但相識更情同姊妹,懷疑父親墮入有組織的騙局。父親先後給女友 50 萬台幣(約 12 萬港元),另再幫女友前夫還債 300 萬(約 72 萬港元),連同前前後後,其他種種理由,老翁至少被騙去 500 萬(約 130 萬港元),剩下的錢亦不知所蹤。

【科技】

【科技】

Source:ctwan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