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擊】微軟推 Azure Arc 混合雲管理工具

| 彭振濠 | 05-11-2019 00:44 | |
【美國直擊】微軟推 Azure Arc 混合雲管理工具

【e-zone 專訊】Microsoft Ignite 2019 正在美國奧蘭多舉行,Azure 雲平台已是微軟(Microsoft)主力,新管理工具 Azure Arc 正式公開預覽,混合雲方案 Azure Stack Edge 亦正式發表。

  • 微軟 Azure Arc 正式公開預覽
  • 同場發表 Azure Stack Edge 混合雲方案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圖)在 Ignite 2019 上宣布 Azure Arc正式公開預覽,新工具可幫助客戶將 Azure 的服務與管理性擴展到任何基礎設施上運行,包括對手如 AWS 及 Google Cloud 的雲端平台,所以可以管理常見的混合雲應用。Microsoft Azure Arc 亦將 Azure 服務與管理功能拓展到《Linux》、《Windows Server》,以及運行在本地、多雲環境或是邊緣設備上的任何 Kubernetes 上。

【精選文章】Microsoft贏得 780 億元美國防部合約

Satya Nadella 亦提到包括香港股票交易所在內、畢馬威(KPMG)挪威分公司等來自全球 6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採用了 Azure Stack 與 Azure 建立混合雲方案。




Satya Nadella 同場亦發表 Azure Stack Edge。顧名思義,它是近年熱鬧的邊緣運算方案。Microsoft 表示,Azure Stack Edge 是支持人工智能(AI)的邊緣託管主機,能把運算、儲存和智能帶到任何邊緣環境中。 Ignite 2019 現場亦展示跟 HPE 合作的產品。據悉,新功能包括虛擬機器支持、基於 GPU 的架構形態、多節點的高可用性,以及多接入邊緣運算(MEC)。

【相關報道】邊緣運算落地 HPE開拓車聯商機

【精選文章】數碼轉型 中小企需加強投入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