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降噪效能.音質測試

| 向頌勤 | 01-11-2019 17:58 | |
AirPods Pro 降噪效能.音質測試

AirPods Pro 無論外形、規格,以及操作方式與以往 AirPods 不同,到底規格的強化又是否代表有更佳表現。ezone.hk 記者以下將以主動降噪效能、通透模式、通話表現及音色表現等,詳細測試 AirPods Pro 的實力。

  • AirPods Pro 加設主動消噪功能
  • 設有通透模式
  • 低頻表現勝過舊型號

Test 01:降噪效能 

(鬧市之中)記者於北角、觀塘等鬧市測試,AirPods Pro 主動降噪表現出色,於人多、車多的鬧市中,能以反向聲波減去約 75% 噪音,馬路上車聲幾乎聽不到,就連交通燈的「噠噠」聲也消失無形。降噪效能沒有太大壓迫感,舒適且達到降噪效能。

(港鐵噪音)記者轉以乘搭巴士及港鐵測試,降噪能力理想,巴士的引擎聲消失,即使是座隔離的乘客講話,兩耳機也能隔去絕大部份的聲音。再轉搭港鐵,耳機不能完全隔去行駛中港鐵的噪音,且仍然聆聽到廣播內容。

(海浪風聲)轉換景地至北角海旁測試,AirPods Pro 面對海浪聲及風聲下,仍然有相當不俗的降噪能力,惟當風勢較大時,風聲也能直接打入收音咪內,未能完全以反向隔除風聲。

AirPods Pro 降噪效能.音質測試

Test 02:通話模式

記者以 AirPods Pro 及 AirPods 測試通話能力,新一代 AirPods Pro 備有兩個向外及兩個向內式收音咪,通話效果非常清晰實淨,而且配加降噪功能下,耳機佩戴耳邊亦能於嘈雜環境下仍能聆聽清楚對方的講話。再比較上一代以開放式的 AirPods,通話效果明顯大幅度提升。

【其他報道】

Test 03:通透模式

AirPods Pro 除降噪模式外,同時更備有「通透模式」功能,開啟後則可聆聽到外界環境聲。記者於街上測試期間,遇上路人問路,即可長按耳機柄未端的凹位轉換或直接以 iPhone 上的選單轉換通透模式,由於開啟模式後不會自動暫停音樂播放,所以用戶可先按一下暫停音樂,再長按轉換模式,即時與路人對話,效果非常明顯實用。

AirPods Pro 降噪效能.音質測試
AirPods Pro 設有「通透」模式。

Test 04:音色表現

以 iPhone 播放 iTunes Music 歌曲,AirPods Pro 的音量夠大,人聲、樂器聲分別,較以往 AirPods 2 有倍增的聽感,並且在中低頻部分,入耳式設計及降噪功能也可有助低頻的呈現,聲音表現整體三頻平均。

雖然 AirPods Pro 只對應 AAC 編碼,但記者示範轉換以〈Onkyo HF Player〉音樂播放程式試聽 24bit/48kHz 音樂檔案,AirPods Pro 音色表現也有提升,人聲清晰度更明顯,樂器更突出,聲音也變得更為開揚。

AirPods Pro 降噪效能.音質測試

AirPods Pro 降噪效能.音質測試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