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士州 容許市民以手機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 蘇家華 | 30-10-2019 11:28 | |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  容許市民以手機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現在不少人會用手機 app 綁定信用卡、銀行帳戶等重要個人資料,以便使用電子支付或網上理財系統。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當地市民更可使用 Service NSW 手機 app(對應 iOS 及 Android 作業系統)出示駕駛執照,作為身份證明的其中一種方法。

  •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容許市民以專用手機 app 出示駕駛執照,作為電子身份證明文件
  • 如到酒吧或俱樂部等娛樂場所消遣,可以此方法證明自己身份
  • 手機必須仍有電力,以及屏幕必須完好無缺

【相關報道】

使用 Service NSW app 出示駕駛執照作身份證明用途的方法簡單,只要下載 iOS 或 Android 版 Service NSW 手機 app、綁定電郵地址申請帳戶,之後就可輸入駕駛執照號碼、登記地址、執照背後左上方顯示的專屬編號,完成電子駕駛執照的設定,可在夜店及酒吧等娛樂場所,作為證明身份的方案之一。不過要留意的是,手機屏幕必須完好無缺,以及還有電力的情況下,方可使用這種方法來證明身份。至於這個 app 內置多項安全保護措施,讓當局更輕鬆驗證駕駛執照是否有效,例如內置 Waratah 標誌全息圖,亦有掃描 QR Code 驗證身份功能,以確認屏幕上顯示的名稱,是否與數據庫資料匹配。

現時以上以手機出示駕駛執照,作為身份證明用途的方案,正在悉尼東郊、奧爾伯里及杜博等地試驗,約有 20,000 名當地居民受惠。之不過,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也建議市民隨身帶備實體版本的駕駛執照,因為有個別場所、設施,以至會跨州旅遊的話,都仍只以實體版本駕駛執照來核對身份。同時也提醒市民切勿在駕車或騎單車時使用手機,因為非法使用手機會受到嚴重處罰。假若被警方攔截的話,也應直至警察要求出示駕駛執照,才拿出手機展示。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  容許市民以手機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使用 Service NSW app 出示駕駛執照作身份證明用途的方法得簡單,只要下載 iOS 或 Android 版 Service NSW 手機 app、綁定電郵地址申請帳戶。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  容許市民以手機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之後就可輸入駕駛執照號碼、登記地址、執照背後左上方顯示的專屬編號,完成電子駕駛執照的設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