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主動消噪解構 比被動消噪更厲害?【耳機冷知識】

| 蔡宇軒 | 29-10-2019 17:02 | |
AirPods Pro 主動消噪解構  比被動消噪更厲害?【耳機冷知識】

AirPods Pro 趕在月尾突然發布(詳情按此瀏覽),並宣告 10 月 30 日正式開售,再加上 AirPods Pro「大躍進」的升級,諸如入耳式設計、IPX4 防水抗汗,又加入主動消噪功能,令大家即使在煩囂的城市中處身安靜的環境,應讓不少果迷們「心心眼」!之不過,主動消噪功能究竟是甚麼?又是否比被動消噪更厲害,就讓 ezone.hk 為大家解答!

  • Apple 推出 AirPods Pro
  • 加入了主動消噪功能
  • 主動消噪與被動消噪大不同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Apple AirPods Pro 以外的 5 款降噪全無線耳機之選

主動消噪的起源

主動消噪功能(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並非新鮮事,早在 80 年代後期已被航空業界所採用,一般認為主動式消噪功能是由 Bose Corporation 的已故創辦人 Amar Gopal Bose 博士研發應用。原因是他在 1978 年一次飛行旅程中,因飛機引擎發出的噪音嚴重影響使用耳機來聽歌,因而誘發其進行研究,並於 1989 推出旗下品牌首款消噪耳機,此後一直在軍隊及航空業界中使用。及至技術越趨成熟,才發展至坊間耳機所採用。

AirPods Pro 主動消噪解構  比被動消噪更厲害?【耳機冷知識】
一般認為主動式消噪功能是由 Amar Gopal Bose 博士研發應用。

主動消噪原理

至於主動消噪的原理,簡單來說是「以噪音來抵消噪音」。方法是透過耳機本身一個向外式的收音咪,用以接收外界的噪音,並即時透過相應的反噪聲波,來將噪音抵消,藉此消除噪音,讓大家擁有一個寧靜的環境來聆聽音樂。至於 AirPods Pro 更表示其消噪程序會以每秒 200 次的頻率持續調節。

AirPods Pro 主動消噪解構  比被動消噪更厲害?【耳機冷知識】
Apple 指 AirPods Pro 的消噪程序,會以每秒 200 次的頻率持續調節。

被動消噪是甚麼?

既然有主動消噪,當然有被動消噪。事實上,被動消噪就是一般依靠海綿、耳膠來隔絕的消噪方式,亦即是說大家經常使用的一般入耳式耳機,就是屬被動消噪的一類。因此,大家使用入耳式耳機也無法隔絕外來噪音的話,不妨考慮一下主動消噪耳機帶來的聆聽感受吧!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