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上榜】深圳抽驗 10 款珍奶驗出咖啡因!最誇張相當於 7 罐紅牛

| 梁綺文 | 25-10-2019 14:56 | |
【喜茶上榜】深圳抽驗 10 款珍奶驗出咖啡因!最誇張相當於 7 罐紅牛

珍珠奶茶雖然被戲稱為「肥仔水」,但依然得到很多人喜愛。不過大家要小心,因爲近日深圳當局抽查了當地多間台茶店,結果當中有 10 個品牌,包括喜茶的珍珠奶茶都被檢驗出含咖啡因,最誇張的含量更相等於 7 罐紅牛提神飲品!

  • 深圳消委會抽查 10 款珍珠奶茶,發現全部均含咖啡因
  • 「米芝蓮 經典絲襪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含量達每公斤 522 毫克
  • 「喜茶 奶茶波波冰」咖啡因含量為每公斤 178 毫克,含糖量達 10.2 塊方糖,口感排名第一

【相關報道】

深圳市光明區消費者委員表示,近日在市面抽查珍珠奶茶飲品比拼總糖數、咖啡因含量以及口感。結果發現,10 款受歡迎品牌的珍珠奶茶均被驗出含有咖啡因,含量由 2.1 罐到 7.3 罐紅牛不等,平均含量为每公斤 258 毫克。當中口感排名第 9 的「米芝蓮 經典絲襪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含量達每公斤 522 毫克。

至於大家比較熟識的喜茶,「喜茶 奶茶波波冰」口感排第一,而咖啡因含量為每公斤 178 毫克;「COCO 都可珍珠奶茶」的口感則排名第 5,咖啡因含量為每公斤 132 毫克。除此之外,被驗出含有咖啡因的珍奶品牌還有「一點點 波霸奶茶」、「大卡司 珍珠奶茶」、「奈雪の茶 凍頂寶藏茶」、「YO!tea 有茶 經典紅玉奶茶」、「KOI 黃金珍奶」、「維星 鐵觀音珍珠奶茶」以及「台蓋 金珠珠奶茶」。

除了檢驗咖啡因含量,當局亦檢測了飲品的含糖量。結果發現「COCO 都可珍珠奶茶」總糖量最高,相當於 13.5 塊方糖;「維星 鐵觀音珍珠奶茶」的總糖量最低,相當於 5.9 塊方糖。而「喜茶 奶茶波波冰」亦有 10.2 塊方糖,含糖量排名偏高。比較好的事,10 款飲品全部未檢測出甜味劑、反式脂肪酸和塑化劑。

正常來説,孕婦每日不應攝取多於 300 毫克的咖啡因、兒童則不應攝取多於每公斤體重 3 至 5 毫克的咖啡因;而人體一天亦應攝取少於 50 克游離糖,即約 10 粒方糖。

【喜茶上榜】深圳抽驗 10 款珍奶驗出咖啡因!最誇張相當於 7 罐紅牛
深圳消委會抽查 10 款珍珠奶茶,發現全部均含咖啡因,喜茶亦上榜。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新華網 食物安全中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