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CEO Mark Hurd 逝世

| 彭振濠 | 21-10-2019 21:34 | |
甲骨文 CEO Mark Hurd 逝世

【e-zone 專訊】甲骨文(Oracle)執行長 Mark Hurd 上星期五逝世,並得到 Oracle 創辦人 Larry Ellison 證實。62 歲的 Mark Hurd 曾經在惠普(HP)出任執行長,由 2010 年加入 Oracle 出任總裁,至 2014 年開始出任該公司董事及執行長裁至今,月前因病請假,想不到傳來惡耗。

  • Mark Hurd 月前因病請假
  • 在 Oracle 工作 10 年

Larry Ellison 表示,Mark Hurd 是他親密而不可代替的朋友,亦是信任的同事,他在自己的網站及致員工的信件時亦提到,Oracle 失去一位受人愛戴的領導人,更指 Mark Hurd 在 Oracle 工作觸動了不少人的人生,亦提到大家會懷念他的敏銳頭腦、快速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相關報道】甲骨文業績欠佳 CEO請病假

Mark Hurd 月前提出因病請假,並曾向員工表示要花點時間照顧身;他離開後, Larry Ellison 會暫時代替他在 Oracle 的工作,令這位創辦人多年後重回 Oracle 工作。 Mark Hurd 在職場上的一個污點,是在當時的 HP 出任行政總裁時因沒有向董事透露跟女演員 Jodie Fisher 的私人關係,而當時 Jodie Fisher 承包 HP 市場推廣工作。

不過,Larry Ellison 這位好朋友批評 HP 做法就如蘋果(Apple)當年解僱 Steve Jobs 一樣,而 Mark Hurd 在位時的 HP ,業績確是看俏;而他走後, HP 便慢慢走入現在分拆之路。不過 Mark Hurd 加入 Oracle ,亦受到 HP 的起訴,因為兩家公司是主要對手。

【相關報道】Oracle 本地數據雲端漸上力

可惜的是,Mark Hurd 領導下的 Oracle 近年亦面對困境。受雲端服務及新晉科技對手影響,業務擁腫的 Oracle 雖然亦努力推展雲端業務,可惜仍未能成功,而市場亦評論 Mark Hurd 只懂跑業績,不懂科技革新。

Source: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