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人工危員工健康?美國研究指被減薪者患心臟病風險增近兩成

| 何兆洋 | 18-10-2019 17:29 | |
減人工危員工健康?美國研究指被減薪者患心臟病風險增近兩成

大家有試過因各種原因被減人工嗎?第一個感覺可能是心痛吧?早前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被減薪者患上心臟病發或是中風發生的風險,會增加 17%;相反若被加薪則會較「安全」,風險減少了 14%。

該項研究由美國哈佛醫學院和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團隊共同進行,並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發表。研究人員從全美 4 個區域,招募了近 9000 名 45 歲至 64 歲研究對象,並平均追蹤了 17 年。結果顯示,薪水累計增加 50% 以上,在未來 25 年內罹心臟病的機率減少 14%,而薪水累計減少 50% 以上的,罹患中風或是心臟病的機率則增加了 17%。

帶領研究的 Stephen Wang 表示,除了薪水之外,還有其他原因讓被減薪者,增君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有研究顯示,有經濟壓力的人比較常吃高熱量食物,原因是這些食物售價便宜,另外吸煙、喝酒、憂鬱症等因素,亦會造成影響。

Source:jamanetwor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