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帶錯路?意大利撒丁島小鎮建議禁用

| 蘇家華 | 17-10-2019 17:26 | |
Google Maps 帶錯路?意大利撒丁島小鎮建議禁用

Google Maps 是不少人外遊必備的手機程式,因為有 Google Maps 在手,再多難於到達的目的地,都可到此一遊。不過大家有否想過,Google Maps 會有帶錯路的情況,甚至導致意外出現?近日意大利撒丁島內小鎮包内伊(Baunei)就因為有不少自駕遊旅客被 Google Maps 帶錯路,導致迷路事件頻生,故被當地市長建議禁用。

  • 意大利撒丁島內小鎮包内伊(Baunei)近日因 Google Maps 帶錯路,於是導致迷路事件頻生
  • 當地市長建議禁用 Google Maps 導航,減少意外發生
  • 過去 1 年就有 144 宗因 Google Maps 帶錯路而被困,需要消防救援的事件

【相關報道】

意大利撒丁島小鎮包内伊(Baunei)市長 Salvatore Corrias 表示,最近包内伊市內會豎立一個禁用 Google Maps 的警告牌,提醒遊客自駕觀光時切勿使用 Google Maps 導航,原因是當地近來常發生自駕遊旅客被 Google Maps 帶錯路,導致迷路而需要消防救援的事件,不論小至普通私家車,大至越野車,都曾經「中招」被困。單是過去 1 年就有 144 宗因 Google Maps 帶錯路而被困,需要消防救援的事件。最近期的一宗,更見有兩名自駕遊旅客駕着保時捷 Porsche 的名車,困於狹窄小路中。

Salvatore Corrias 也提,由於在偏遠地區出動救援及應急服務的成本昂貴,因此希望藉着豎立禁用 Google Maps 的警告牌,提示自駕遊旅客勿用 Google Maps,減少意外發生外,也建議自駕遊旅客用回傳統方法找尋合適旅遊路線,即是使用傳統紙本地圖,又或者請熟悉當地路況的導遊帶路。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Local Ital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