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5 大品牌旗艦手機折舊率如何?Sony 慘成「大贏家」

| 蘇家華 | 17-10-2019 17:03 | |
【調查】5 大品牌旗艦手機折舊率如何?Sony 慘成「大贏家」

智能手機使用日子愈長就愈不值錢這個道理,相信不少人經已知曉。因此許多更換智能手機的朋友,未必因為手機壞掉才購買新型號,而是想趁手上的智能手機還有放售潛力時 trade in 換機,將智能手機價值最大化。那麼市面上有那些智能手機的折舊率是相對可觀,即使將之售出「都可賺返多少」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以下在美國進行的 5 大品牌旗艦智能手機折舊率比較調查。

  • 美國 SellCell 公布 2018 年旗艦智能手機折舊率比較調查
  • 調查發現 Apple iPhone XS Max 折舊率最低,比率為 47.2%
  • Sony Xperia XZ2 以 86.2% 的折舊比率,慘成最不值錢的旗艦智能手機

【相關報道】

美國 SellCell 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是關於 2018 年 5 大品牌旗艦智能手機折舊率的比較,當中包括 Apple、Google、LG、Samsung 及 Sony。折舊率愈低,就代表當中愈值錢,反之亦然。在調查可見,Apple iPhone XS Max(64GB)經過 1 年後的折舊率,是一眾品牌中最低的,比率只為 47.2%,至於 iPhone XS(64GB)及 iPhone XR(64GB)就緊隨其後,折舊率分別為 49.2% 及 52.3%。

Android 旗艦智能手機方面,折舊率最低的是 Samsung Galaxy Note 9,比率是為 67.9%,而折舊率不過 70% 的,尚有 Google Pixel 3 及 Pixel 3 XL,折舊率分別為 68.5% 及 69.9%,這 3 款同為眾 Android 旗艦智能手機中產品價值較高的型號。

到底那個品牌的旗艦智能手機,慘成折舊率(即折舊率最高者)之冠?就是 Sony Xperia XZ2,折舊比率高達 86.2%,其次的是 Sony Xperia XZ2 Premium 及 LG G7 ThinQ,折舊率分別為 86% 及 85%。

如果大家有細看這調查的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項目,就是 Apple 於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X(64GB)、iPhone 8(64GB)及 iPhone 8 Plus(64GB),在相隔兩年後的今日都可 keep 到低於 65% 的折舊率,產品價值比折舊率最低的 Android 旗艦智能手機- Samsung Galaxy Note 9 還要高呢!

【調查】5 大品牌旗艦手機折舊率如何?Sony 慘成「大贏家」
美國 SellCell 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是關於 2018 年 5 大品牌旗艦智能手機折舊率的比較。當中發現 Sony Xperia XZ2 以 86.2% 的折舊比率,慘成最不值錢的旗艦智能手機。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SellCel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