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9】政府民望極低 民生科技政策難有成效

| 梁海成 | 16-10-2019 22:00 | |
【施政報告2019】政府民望極低 民生科技政策難有成效

【e-zone 專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稱「關注中小型企業及市民在經濟下行時承受的壓力,落實在過去兩個月宣布的一系列支援措施,協助企業和市民渡過難關。」但業界是否受落?有科技界指,現時市民對政府欠缺信任,政策成效恐怕不彰。

今次用香港零售科技商會副會長梁偉峰博士認為,既然政府關心中小企經營,更應應協助中小企加快數碼轉型,提升競爭力,如透過提高基金資助金額、提供顧問服務等,至於擴大「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的適用範圍作用不大,過去推出後並未引起很大的迴響,因先要令海外專才認為香港是值得發展的地方,但近日的社會運動令他們卻步,相信要重建外地專才信心和信任後,才能有效推行以上的政策。

【相關報道】施政報告2019:科技界稱應盡力留住人才而不是趕人去大灣區

【精選文章】政府機關數碼轉型 宜先定優先次序

事實上,要做到創新是需要「創新」的政策及領導者的思維,只可惜現時政府兩者皆欠奉,僅靠向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注資 5 億元並非上策

民生政府方面,《施政報告》稱繼續推行關愛基金項目,並協助有需要的住戶購置數碼電視機或機頂盒,梁偉峰稱「有點突然」,因把此「濕碎」項目也納入關愛基金,那倒不如提升「香港政府WiFi通(GovWiFi)」服務至 Wi-Fi 6 標準還實際些。

至於把《香港智慧城市藍圖》進化至「2.0」,梁偉峰直指,連「1.0」成效如何都未知,以現時政府的民望,市民不願意提供個人資料作數據分析。那麽何來建設智慧城市?

【精選文章】信任:推行智慧城市服務基石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