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9】業界:應留住人才而不是趕人去大灣區

| 梁海成 | 16-10-2019 17:05 | |
【施政報告2019】業界:應留住人才而不是趕人去大灣區

【e-zone 專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上任後第 3 份《施政報告》,繼續加強改善民生、支援企業經營環境措施外,亦會繼續引入專才,推動社會創新,但業界未必個個認同措施,尤其政策傾斜會[幫倒忙」。

【相關報道】施政報告2019:公共交通補貼加碼!補貼上限增至400元

科學園科培網絡榮譽會長鄒健宏表示,目前已有很多中國內地機構及政府做着相同事情(鼓勵人才來港或邀請本地人專才到大灣區發展),所以政府擴大「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適用範圍幫助不大,鼓勵創新創業也不一定局限於大灣區內,其實可以讓香港青年跟其他地區及國家接軌,眼光更加遠大,也更能凸顯香港的國際地位。

他又稱,歡迎政府對放寬科技人才入境,但審批制度必須嚴謹,因國內有太多大學及工專等,而怎樣認證國內的專才資格也值得關注;否則適得其反,令人感覺政府藉此計劃大量輸入國內人士到港「搶資源」。

【相關報道】施政報告2019:10 大土地支援措施 官商合作提供更多單位

鄒健宏認為,香港創新科技業界問題一直是市場過分局限,扎根香港、放眼世界才是主流, 而不是一味叫人北上大灣區。此外,除科技園和數碼港公司,如何界定坊間的「科技公司」也是難題,故他建議最低限度以該公司曾經成功申請專利為凖則,才具備資格申請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