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宣布暫停跟空中巴士 Airbus 合作 PopUp 空中的士計劃

| 蘇家華 | 15-10-2019 13:01 | |
Audi 宣布暫停跟空中巴士 Airbus 合作 PopUp 空中的士計劃

早前 ezone.hk 報道,保時捷 Porsche 會跟波音 Boeing 合作開發 eVTOL 全電動垂直升降飛行器,希望日後能變成空中的士載客。而跟保時捷 Porsche 同集團的 Audi,其實早在去年已宣布跟空中巴士 Airbus 合作研發 Pop.Up 空中的士,之不過近日 Audi 宣布暫停此計劃,並表示正為城市空中交通方案尋找新方向,尚未就潛在未來產品作出決定。

  • Audi 宣布暫停跟空中巴士 Airbus 合作之 Pop.Up 空中的士計劃
  • Audi 表示正為城市空中交通方案尋找新方向
  • 空中巴士 Airbus 拒絕評論事件

【相關報道】

Audi 跟空中巴士 Airbus 合作之 Pop.Up 空中的士計劃,還有汽車設計及工程公司 Italdesign 這個夥伴,並基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Pop.Up 而生產。當中特別在將乘客機艙置於汽車底盤的頂部,原意是接載乘客後,就可連人帶車地直送至機場,汽車及飛行模組更可連接在一起。去年 11 月,Pop.Up 空中的士的縮小樣本曾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無人機周期間成功試飛,發展進度似是不錯。

可是 Audi 最近宣布暫停跟空中巴士 Airbus 合作之 Pop.Up 空中的士計劃,希望為城市空中交通方案尋找新方向,因此未就其他潛在未來產品作出定案。此外,Audi 也表示距離量產不需要乘客換車的空中的士,仍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故此在 Pop.Up 空中的士計劃中,也正研究最實際可行、最具複雜性的解決方案。現階段空中巴士 Airbus 拒絕評論事件。

無疑研發空中的士這回事,似乎是各大車廠繼電動車後,另一個想涉足的範疇。除剛才提及保時捷 Porsche 會跟波音 Boeing 合作開發全電動垂直升降飛行器 eVTOL,希望日後能變成空中的士載客外,平治 Mercedes-Benz 的母公司 Daimler 都投資了一間名為 Volocopter 的初創企業,有意開發全電動空中的士。至於 Aston Martin 去年也發布 Volante Vision 概念飛行汽車的設計圖片,當中跟 Porsche 及 Boeing 一樣為垂直升降飛行器,但就沒提到是否以純電驅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Automotive News Europ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