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dle Room冒起 視像方案商配合市場

| 陳裕邦 | 15-10-2019 08:30 | |
Huddle Room冒起 視像方案商配合市場

一般人對 Jabra 品牌與其母公司 GN 的認識,主要在於音響設備,雖然該公司一直於專注於聲音相關業務,但也尋求在消費者業務以外取得新突破。Jabra 擴大市場的方向之一是商業協作,該公司亞太地區產品與夥伴總監 Wayne Lee 表示,2019 年收購 Altia Systems 正是後者能提升視像會議的處理能力。

Wayne Lee 指出,辦公室協作與會議的處理情況不斷改變,並舉例稱,2012/2013 年時企業以建立大型會議室及個人獨立工作為主;現時已出現大幅改變:日常工作已加入大量協作、通訊工具的元素,特別是「面對面」與「虛擬互動」合共比例,更由 24% 提升至 44%。

Huddle Room冒起 視像方案商配合市場
PanaCast 以 3 個鏡頭同時攝錄,再藉專利技術即時輸出全景影像,令所有成像都可在不同鏡頭之間無縫交接。

【精選文章】高階會議話音 背景隔噪提升表現

針對細房影像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小型會議室(Huddle Room)在近年迅速興起,Wayne Lee 認為這方面的科技支援市場不足,現時應用方案只集中於音效優化,對於影像處理未有太大突破,也沒有令本於大型會議室應用,改造成適用於小型會議室的方案。Jabra 早前藉收購 Altia Systems 取得的處理技術,推出名為 PanaCast 的視像方案,主力針對 3 至 4 人的小型會議室影像應用,甚至是更細小閒置空間,也可作辦公室協作與小型會議應用。

【精選文章】企業員工培訓預算跌 因為科技提高效率?

PanaCast 其中一個特點是以 3 個鏡頭同時攝錄,再藉專利技術即時輸出全景影像,假如用戶不是以 20 厘米的近距離緊貼鏡頭活動,所有成像可在不同鏡頭之間無縫交接;更同時支援 HDR 功能,即使用戶場景出現嚴重曝光、但室內光源卻不足的情況,影像光度也能夠即時調節。

Huddle Room冒起 視像方案商配合市場
Wayne Lee 表示,Jabra 今年收購 Altia Systems 能提升其視像會議方案的處理能力。

【精選文章】華為All-in-one會議終端 配合中小企協作

全景無縫連結

Wayne Lee 指 PanaCast 的定位的智能攝像器,使用範圍更遠超視像會議,產品同時設有人臉辨識功能,運算工作交由拍攝硬件直接負責,而 Jabra 不會儲存任何私隱信息。他舉例,有外國企業把產品用作直播全景的紐約中央公園影像,更有公司用作觀看會議室內的物資從缺情況,即時補充支裝水等資源。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