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5G 黃金頻譜今日拍賣

| 彭振濠 | 14-10-2019 14:02 | |
香港 5G 黃金頻譜今日拍賣

【e-zone 專訊】I被稱為 5G「黃金頻譜」的 3.5GHz 頻段今日公開競投,預計會成香港幾家流動電話服務供應商必爭之選,雖然,在一起 5G 底下,會有什麼應用還是未知之數。

【10 月 14 日 18:00 更新】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公布,四家流動網絡營辦商成功投得 3.5 吉赫頻帶內合共 200 兆赫的頻譜,頻譜使用費總額為十億零六百萬元。4 名競投人(即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HKT)、和記電話有限公司(和記)及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數碼通)參與 3.5 吉赫頻帶拍賣。拍賣於今日進行數量段落及指配段落後順利完成。頻譜指配將於 2020 年 4 月 1 日生效,有效期為 15 年。

  • 香港 5G 3.5GHz 頻譜拍賣
  • 每位限購 70MHz

【精選文章】【5G進程】香港 5G 頻譜 10 月拍賣

由於 3.5GHz 頻譜可有更大覆蓋面,對流動服務供應商部署效率較高,故被認為是「黃金頻譜」。香港特區政府 7 月時憲報指出,今次 3.5GHz 中拍賣的有 200MHz ,每 10MHz 底價會是港幣 4,000 萬元,預計會為政府帶來最少 8 億元收入,而今次參與競投者,每位限制最多只可投得 70MHz,以免單一公司獨得頻譜。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 圖 ) 今日在香港秋季電子展的論壇指出, 2020 年香港應會有 5G 服務推出, 5G 技術具發展潛力,不過需要政府、產業廠商、學界及研發機構共同參與始有成效,他認為各單位要分享及交流始有成果。

【精選文章】配合「大灣區5G產業聯盟」 中移動明年第二季推 5G

羅兵咸永道(PwC)全球 TMT 行業主管合夥人周偉然表示,5G 比現時的 4G 快 30 倍,而且有低延時效果,為業界帶來不少商機,他預期頭兩年服務供應商部署會先在城市發生,而香港應用情況或需由政府先行。他認為,對服務供應商而言, 5G 會帶來新業務運作模式,與不同業界合作,會改變現時網絡商經營方式。

Source:ezone.hk

5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