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手機現安全漏洞!Galaxy Note 10 系列亦受影響

| 陳雪麗 | 10-10-2019 14:28 | |
Samsung 手機現安全漏洞!Galaxy Note 10 系列亦受影響

互聯網發達,手機功能強勁,用戶基本上已把手機變成私人助理,處理如銀行、通訊、社交網絡、繳費、付款等工作,一旦手機出現保安漏洞,即私隱不保,故此用戶對手機保安十分重視。正因科技日新月異,防不勝防,只能靠自家手機品牌商或市面保安公司監察保安系統安全性。日前,Samsung 官方確認旗下多部手機存着約 21 個安全問題,其中四個被評為高風險,建議用戶盡快做推送的保安更新,以策安全。

  • Samsung 手機出現安全漏洞
  • 受影響型號均屬 S 系及 Note 系
  • 用戶需立即進行保安更新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共發現 21 個安全問題

據 Forbes 報道,Samsung 近日公開稱旗下手機型號包括︰Galaxy S8、S9、S10、S10e、S10 Plus、S10 5G、Note9、Note 10 以及 Note 10+,存在着約 21 個安全問題,其中一個屬嚴重漏洞、另外三個則是 「高風險」。21 個漏洞中,有 17 個是跟 Samsung One UI 有關,其餘四個與 Android 系統有關。

為解決被發現的安全問題,Samsung 於 10 月 8 日已向 Google 提出安全更新;Samsung 亦釋出最新三星安全維護版本(SMR),當中包括來自 Google 補漏程序。此外,Samsung 表示有不少漏洞特別影響到 Galaxy S8/Note 8 及 Galaxy S9/Note9 設備,其中被評為嚴重的漏洞 SVE-2019-15435 是針對 Galaxy S9/Note9。惟報告中卻未有清楚解釋這個漏洞是甚麼,Samsung 唯一發布的信息就是要 「增強 IMEI 安全機制,才能更有效地防止潛在的 IMEI 操縱」,外界估計漏洞可讓不法份子在偷取用戶手機後,繞過 「IMEI 黑名單」 保護措施,將手機賣出賺錢。所以若閣下正使用於名單上的 Samsung 手機,在收到 SMR 安全維護版本推送後,建議立即更新。

Source︰ForbesSamsung Mobi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