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學聯合研究發現都市人手機打字速度僅比用電腦慢 25%

| 蘇家華 | 03-10-2019 12:41 | |
歐洲大學聯合研究發現都市人手機打字速度僅比用電腦慢 25%

都市人手機不離手已是常態,除了用來看新聞、網購、玩 FB、IG、WhatsApp 外,有些人甚至連處理長篇論文及文件,都靠手機打字搞定,說不定早已練成「手機打字摩打手」這項絕世武功!其實「手機打字摩打手」這種技能並非開玩笑的,最近芬蘭阿爾托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及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聯合進行一項網上打字測試研究,發現人們用手機打字的速度幾乎跟電腦打字無異。如用齊拇指在手機打字的話,速度僅比用電腦慢 25%。

  • 芬蘭阿爾托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及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早前聯合進行一項網上打字測試研究
  • 研究發現被訪者以手機打字速度,跟電腦打字無異
  • 以雙拇指在手機打字的朋友,速度僅比用電腦鍵盤慢 25%

【相關報道】

是次 3 間歐洲大學的聯合研究,找來 37,000 多名被訪者進行網上打字測試,透過打字速度、誤差及使用裝置等因素來完成研究統計。有趣的是被訪者以手機打字的速度,幾乎跟電腦打字無異,若使用雙拇指在手機打字的朋友,平均每分鐘可輸入 38 個字詞,速度僅比用電腦鍵盤慢 25% 而已,而打字最快的被訪者更可以在每分鐘輸入 85 個字詞呢!

研究團隊認為,隨着人們使用實體鍵盤的時間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節節上升,尤其年青人日後定花更多時間用社交平台手機 app 跟親朋好友聯繫,因此只會讓電腦及手機打字的速度差距收窄。此外,研究團隊也從下研究看見,10 至 19 歲被訪者每分鐘的打字速度,會比 40 歲以上的人快 10 個字,而開啟手機自動改正功能,亦會提升打字速度。

歐洲大學聯合研究發現都市人手機打字速度僅比用電腦慢 25%
是次聯合研究發現若使用雙拇指在手機打字的朋友,平均每分鐘可輸入 38 個字詞,速度僅比用電腦鍵盤慢 25% 而已。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N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