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 CEO 換人 開員工大會欲扭轉大局

| 彭振濠 | 30-09-2019 16:50 | |
WeWork CEO 換人 開員工大會欲扭轉大局

【e-zone 專訊】共享工作間服務商 WeWork「大地震」,創辦人 Adam Neumann 辭去執行長,由 Artie Minson 及 Sebastian Gunningham 接手公司,投資者關注的是公司上市計劃是否有變,員工關心的自然是裁員與否,客戶當然最擔心擁有不少據點的 WeWork 共享辦公室會否因而縮減,影響會員福利。

  • WeWork 不是「Vaporware」
  • WeWork 上市計劃必定進行

新任執行長 Artie Minson 及 Sebastian Gunningham 上任後與員工溝通安定軍心是重要一環,記者就從消息人士手上得到部份會議內容訊息,對 WeWork 前景或有點啟示。當市場關心 WeWork 這家年來發展急速的初創是否泡沫時, Sebastian Gunningham 在會上提到, WeWork 並非一個發展中而會隨時取消的產品(vaporware) ,而是一個真正的產品,先除了市場對 WeWork 服務會消失的市場疑慮,亦讓要向外銷售產品的員工有向客戶解釋的方法。

WeWork CEO 換人 開員工大會欲扭轉大局
Sebastian Gunningham

【相關報道】SoftBank 叫停 WeWork 上市

Artie Minson 及 Sebastian Gunningham 出任聯席執行長,前者是財務背景出身, 2015 年加入 WeWork,之前為公司的財務總監及總裁,而 Sebastian Gunningham 則於 2018 年加入,主力負責公司營運,曾於蘋果(Apple)、甲骨文(Oracle)及 Amazon.com 任職,可以推斷, Artie Minson 現在主要工作是挽回投資者信心,而 Sebastian Gunningham 則應該要為公司重整架構及員工士氣努力。

【相關報道】傳 WeWork 提早 9 月上市

消息透露, Artie Minson 主持員工大會時還主動提到 WeWork 產品收入理想,而投資者、銀行及業主都支持他們,他坦言或要作出困難決定,並強調客戶體驗的重要性,公司要由以個人能量主導的管理方式改到分布式領導。

WeWork CEO 換人 開員工大會欲扭轉大局
Artie Minson

至於受到關注的上市問題,據內部消息指, Artie Minson 提過未有上市時間表,但強調公司一定會向公眾集資,而且有足夠信心做到。不過市場仍是關心今次創辦人離任, WeWork 如何重見公眾信任, Sebastian Gunningham 就坦言要逐步重建。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