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保安新常態 物聯網強化隨身攝錄

| 陳裕邦 | 19-09-2019 21:24 | |
針對保安新常態 物聯網強化隨身攝錄

數碼轉型的趨勢下,不同企業都可藉科技找出新出路。早在 1990 年代成立,藉電擊槍產品賴以成名的 Axon,也在近年尋求雙綫發展,兼顧融合雲端儲存科技的隨身攝影機(body camera)應用與服務。

  • 物聯網強化隨身攝錄功能
  • 每個國家處理私隱的法規有異,技術上有不同數據與介面處理方式。

雖然產品名稱世界馳名,其實早在 2017 年,「Axon」才把公司名稱由「TASER International」改為目前的公司名字。該公司北亞區域經理 Chris Brand 指出,Axon 在電擊槍以外,為保安與人群管理的層面上引進新科技,更以物聯網科技作為產品未來的發展重心,目前已有歐美部分地區的執法部門採用 。

【精選文章】蒙面都認到!中國 AI 企業發布首個步態識別系統

針對保安新常態 物聯網強化隨身攝錄
Chris Brand 指出,Axon 決定踏足北亞區市場後,也會繼續找尋推廣與成長機會。

【精選文章】科技引發監控疑慮 特殊眼鏡衣物可破解人臉識別系統?

雲端數據主權

針對緊急的應用情況,該公司推出以應對極端環境見稱,防水與防碰撞的 Boby 與 Flex 系列隨身攝影機。Brand 表示在大部分情況下,系統運作上會作 30 秒長期數據覆寫。只要用戶按動,或系統測定出槍聲後,鏡頭即會自動確認啟動,並同時錄影最長達 70 小時的影像資料並收音,對於紀錄處理罪案或救護程序十分重要。

Chris Brand 透露,該公司與微軟有雲端服務上的合作協議,可確保已收集的影像資料,在完成錄影後立即上載已指定地區雲端,過程中或完成後不會在同一裝置上留有任何數據,讓機構或執法部門完全擁有數據主權。他以最新的 Boby3 隨身攝影機為例,已經設有包括 LTE 在內的網絡連接能力,能夠做到即時影像錄影與傳送。

【精選文章】香港 ICT Expo 試用 eID數碼個人身份

針對保安新常態 物聯網強化隨身攝錄
Axon 隨身攝影機以能應對極端環境見稱。

同設地理定位

現時 Axon 通過「evidence.com」網站提供操作介面,部分功能亦可藉手機取存,在運作中產生的主要數據則會儲存在微軟 Azure 雲平台之內。他強調每個國家都處理私隱的法規有異,就算是 Axon 旗下的技術能為影像加上臉部、物件或車牌辨識,也會有不同數據與介面處理方式。

不過他指出,就算是面部辨識與法例上有限制,該公司旗下部分產品依然有能力記錄,包括地圖定位(Geo-location)等,收集非影像訊息的輔助資料,以助重組事件發生經過。Brand 指出香港警察目前並非 Axon 的用戶,而該公司決定踏足北亞區市場後,也會繼續找尋推廣與成長機會。

【精選文章】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引進「電子申報閘口」最快 5 秒自動過關入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