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新總部大樓 首引跑步發電

| 陳裕邦 | 17-09-2019 18:04 | |
領展新總部大樓  首引跑步發電

【e-zone 專訊】第一次變身發展商「起樓」的領展,早前與南豐集團合作的首個項目於年初落成,更成為本地首個設有室外發電緩跑徑的甲級寫字樓。領展項目及營運總監黃漢強指出,海濱匯設有 17 層寫字樓與兩層商場,包括位於 3 樓開放公眾的花園設施,其面積達 1.4 萬呎的休閒設施更使用了本地首創的發電科技。

  • 領展引入本地首創發電科技緩跑徑
  • 10 步後產生的電量,可供 iPhone 8 通話 1 分鐘

在場地內的緩跑徑中,其中 40 米的直線路段,設有由英國初創企業 Pavegen 開發的智能地板裝置,只要有壓力即可發電,而每步的動能可讓 3W 燈泡發光一秒,若轉化成智能手機的概念,以 iPhone 8 為例,在 10 步後產生的電量,可通話 1 分鐘。

領展新總部大樓  首引跑步發電
領展項目及營運總監黃漢強。

目前海濱匯把所有產生的電能儲蓄在電池內,但此設備暫時未有接駁現有的電網,暫時只集中於現場的手機充電使用,未來亦可提供其他接駁電線選項,包括讓下層商場的手機充電使用。

【相關報道】發電地磚將腳步轉化成電力!人人為供電出力

【精選文章】亞馬遜發現新品種電鰻 電力最強達 860 伏特

在 3 樓的平台花園設施,同時引進香港首度登場的 Air Induction Unit(AIU)風扇,海濱匯項目可持續建築設計顧問公司,奧雅納工程顧問鄭世有工程師指出,以往要保持空氣流通,必須安裝風扇與消耗一定電力,而 AIU 可以為上述的運動場景,由內向外送出秒速最高 1.5 米的仿自然風,比以往方案節電高達 65%,亦可阻止來自觀塘繞道的污染物,進入平台花園。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