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稱華為 6G 研發領先世界 預計 10 年後可投入使用

| 何兆洋 | 17-09-2019 16:37 | |
任正非稱華為 6G 研發領先世界 預計 10 年後可投入使用

現時 5G 仍未普及,但 6G 已在研發中。據華為「心聲社區」消息,早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經濟學人》訪問,他透露華為在 6G 研發方面已領先世界,預計 10年以後開始投入使用。

【流動】

早前任正非表示,華為可以一次性地賣 5G 技術許予美國及其他國家,讓歐美的 5G 技術水平追得上華為。最近他接受訪問時又透露,「對於 6G 研究,我們也是領先世界的,但是我們判斷 6G 十年以後才會開始投入使用。因此,轉讓技術不是我們前進的終結,我們獲得資金以後會更大踏步前進。」

早在今年年初,已有報道指華為已開始對 6G 技術進行研發,早前亦有報道指,華為已確認在加拿大渥太華開始 6G 網路研究。除了華為,韓國、芬蘭及美國等國已開始着手準備 6G,如韓國 LG 已在今年 1 月設立 6G 研究室,當地政府預計在 2021 年開始制訂 6G 標準;芬蘭政府於今年初開始了一項為期 8 年的 6Genesis 6G 研究計劃。

【流動】

【流動】

Source:心聲社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