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Spotify 要求家庭共享計劃用家居住同一地址 趕絕夾 Plan 友?

| 蘇家華 | 13-09-2019 16:25 | |
美國 Spotify 要求家庭共享計劃用家居住同一地址  趕絕夾 Plan 友?

不少人訂閱 Netflix、Spotify 等串流娛樂平台前,總想用盡方法找親朋好友「夾 plan」,看看可否以最平價錢享用最優質的服務,所以不論世界各地那個地方也好,久不久就會有人在網上出 post 求「夾 plan」。不過對於「夾 plan」共享串流娛樂平台這回事,美國 Spotify 似乎表示不太認同,只因上月美國 Spotify 公布的新家庭共享計劃條款,就要求該計劃申請人及其他用家證明住在同一地址,方可繼續使用 family plan。

  • 美國 Spotify 新家庭共享計劃條款提及用家需居住同一地址
  • 若驗證失敗或用家不合作,Spotify 將終止或暫停家庭共享計劃
  • 對夾 Plan 友而言,新條款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

【相關報道】

現時美國 Spotify 的家庭共享計劃,最多可以 6 人同時使用,而上月品牌公布的新家庭共享計劃條款,就要求該計劃申請人及其他用家需能證明住在同一地址,才可繼續使用相關計劃,假若驗證失敗或用家不合作,Spotify 將終止或暫停家庭共享計劃。至於美國 Spotify 是怎樣核實相應家庭共享計劃用家是住在同一地址呢?原來 Spotify 會使用 Google Maps 地址搜尋功能尋找用家地址,並要求所有計劃成員確認他們的所在位置。

說來美國 Spotify 此舉對一眾夾 Plan 友而言,絕對是百害而無一利,因為如果被品牌發現沒跟家庭共享計劃申請人住在同一地址,有可能會被終止或暫停相關計劃,需付出更多月費使用個人計劃。甚至乎,用家會果斷跟 Spotify 講再見,轉會使用 Apple Music 或 Tidal 等不要求位置驗證的競爭對手。此外,Spotify 使用 Google Maps 地址搜尋功能尋找用家地址的舉動,也可能讓用家個人私隱有被侵犯的嫌疑,造成個人資料外洩風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