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Yahoo 有人平賣二手飛機!買得起都養唔起

| 黃健生 | 13-09-2019 09:26 | |
日本 Yahoo 有人平賣二手飛機!買得起都養唔起

日本製造,真二手飛機放售,你有興趣嗎?據了解,日本 Yahoo 網頁最近有人發帖,放售一架二手飛機;資料顯示,該待沽二手飛機乃日本航空機製造,型號 YS11a-500,二手價 5,000 萬日圓(約 HK$361.5 萬),放售時間尚餘 13 小時,98.3% 網民讚好。

  • 日本 Yahoo 網頁有人放售二手飛機
  • 二手飛機型號為 YS11a-500,日本製造
  • 放售價 5,000 萬日圓

Herbert Wong 日前在 Facebook 群組 ‎高達同好聚 GUNDAM 發帖,上載了這張日本 Yahoo 有人放售二手日本製飛機截圖(如下);樓主並在帖子表示:「OT 日本yahoo有人放飛機!有無人有興趣!」。帖子吸引網民紛紛讚好,踴躍留言。有網民心心眼:「呢架仲要係最後一架民用 YS-11」、「日本國產機」;有網民葡萄:「買得起都養唔起」。

根據維基百科,YS-11 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首次開發自製的螺旋槳民航機。惟目前在日本已沒有現役民用的 YS-11,日本航空的子公司日本空中通勤(Japan Air Commuter, JAC)是最後以此機種進行日本國內民用飛行的公司,但已於 2006 年 9 月 30 日之後全部停飛。

其停飛原因,源於日本的國土交通省要求國內的航空公司在其民航飛機都要加裝 TCAS(飛機防互撞警告系統)。未加裝 TCAS 的飛機只能飛到 2006 年底。然而,加裝給 YS-11 的 TCAS 一架要花費 1 億日圓,對於 YS-11 這種年代久遠的飛機來說並不划算,因此航空公司是引進新機種取代之。停飛後的 YS-11 除了報廢解體及公開展覽外,尚於適航狀態的飛機則賣給國外的航空公司。

日本 Yahoo 有人平賣二手飛機!買得起都養唔起
日本 Yahoo 有人賣二手飛機!網民:買得起都養唔起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erbert Wong‎高達同好聚 GUNDA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