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9 - 得獎品牌 Network Box

| | 12-08-2019 00:00 | |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9 - 得獎品牌 Network Box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9 - 得獎品牌

Network Box
最佳商用網絡保安供應商

新世代暗網偵探
助中小企低成本建立網絡保安

網絡攻擊日新月異,惡意軟件變種速度加快,很多市民或企業中招也不自知,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個人資料已在暗網(dark web)中流傳或出售。網絡保安服務商Network Box除了自家研發更快更準確的保安系統,更將服務費用門檻降低,讓中小企也能享用周全的網絡防衛服務,對企業、員工和消費者都是一大福音。

去年多間本地及跨國企業均發生資料外洩事件,網絡攻擊早已不純粹為癱瘓對方系統或運作,而是透過資料勒索獲利。「資料外洩後,到底資料去了哪裡?答案是暗網。黑客會將偷來的資料放到暗網中出售,是近年網絡保安面對最嚴峻的挑戰。」Network Box董事總經理Michael Gazeley說。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9 - 得獎品牌 Network Box
暗網近年有爆炸式成長,但很多企業忽視有關的保安問題,隱藏被勒索的風險。

提升偵測速度  降低服務成本
互聯網的結構就如冰山一樣,我們平日上網瀏覽或搜尋的內容只屬於最淺層的「表網」(surface web),96%內容都隱藏在不能被標準搜尋引擎索引的「深網」(deep web)之內,而「暗網」則隱藏在深網更深的部分。Network Box用了4個月研發,今年2月正式推出一套全新系統,能24小時不停搜查及儲存暗網上出現的資料,並自動偵測客戶的資料有否出現其中,目前已建立了近8億條條目的資料庫。

訪問當天,Michael在新系列中輸入了一間上市企業的名稱,幾秒鐘即在上億條資料中找到有關該企業及員工的電郵、密碼、姓名,甚至是出生日期、住址等敏感資訊。「拿著這些私隱資料,不法者能輕易讓企業相信公司系統已被其入侵或騎劫,繼而勒索對方。」Michael說:「事實上,對方可能從未入侵,只是從暗網獲得這些材料。」所以當Network Box偵測到客戶的資料出現在暗網上,便會通知客戶更改企業系統或員工的電郵及帳戶密碼,讓不法之途失卻勒索的武器。

企業慢慢開始關注暗網,不過市場提供服務的機構不多,收費更是高得誇張,一年暗網保安費用可高達百萬至數百萬港元,「不只中小企,連大型企業聽到這個數字都可能卻步,但Network Box年費只需要約數萬元港幣,是市價的百分之一。」新系統的搜尋速度和資料庫深度更比外面的優勝,加上門檻降低,自然有更多企業受惠。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9 - 得獎品牌 Network Box
網絡攻擊會分開多種常態出現,覆蓋垃圾郵件(Spam)、斷阻式服務攻擊(DDoS)、惡意軟件(Malware)甚至勒索軟件(Ransomware),統一網關防衛設備正好回應企業需求。

100%阻截勒索軟體紀錄
發展暗網保安系統以外,Network Box亦非常注重安全性資訊和事件管理(Security information and event management, SIEM)。「網上交易變得普及,凡提供信用卡作網上交易的商戶或機構都需要通過PCI DSS 3.2的金融數據安全評估標準,而SIEM系統是相關驗證的必要項目。」 SIEM服務能連結客戶在全球的所有系統,即時監察其網路、資料庫與應用程式的所有活動,以machine learning偵測並分析威脅,阻截攻擊之餘,Network Box更會即時提供解決方案,讓客戶無後顧之憂。

近年Ransomware(勒索軟體)肆虐,變種速度更不停加快,Network Box為此測試了市面上最普及的多款防毒軟件,發現近六成勒索軟體能輕易避過阻截入侵系統。「新型Ransomware更有7至18日的潛伏期,在期限內擴散至其他電腦甚至資料庫,18日後全公司電腦和系統一起鎖機,到時已經太遲。曾有企業因此付上千萬美元贖金。」Michael指出,一般網絡保安系統一天只更新數次,而Network Box卻是每8秒更新一次,足以辨認各變種病毒,「至今還未有Ransomware能成功越過我們的保安系統。」

 

Info by Network Box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